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四支部举行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1111日,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四支部在奔牛镇史陈家村民盟中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召开成立会议。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功伯、民族宗教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处处长张伟,民盟新北区基层委主委管建国、副主委彭国强、巢静宇、张同伟以及其他委员应邀出席,新北区综合四支部全体盟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彭国强副主委主持。

首先管建国主委详细说明了成立新北区综合四支部的缘由和筹备情况。曹永忠处长宣读了盟市委《关于成立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四支部的批复》,宣布民盟新北区综合四支部正式成立。

遵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了由屠丹超、许姣、毛卫组成的新北区综合四支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屠丹超任支部主委兼组织委员、许姣任宣传委员、毛卫任社会服务委员。

新当选主委屠丹超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综合四支部要做到“四新”和“三好”,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依托本职工作,积极履职,脚踏实地,不负重托。当好中共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打造一支政治信念不动摇、履职尽职高质量的钢铁支部,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争创一流特色支部。支委委员许姣、毛卫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新北区经济支部主委张同伟作为兄弟支部的代表,向综合四支部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两个支部的盟员有着深厚的友谊,期待今后两个支部能够经常交流,携手共进,团结奋斗,共同为常州民盟事业添砖加瓦。

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发表讲话。首先代表盟市委对支部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关心支持民盟工作的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指出参政议政是民盟的核心工作,希望综合四支部要有情怀、有内涵、有担当。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时刻保持与中共的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盟员队伍,齐心协力把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基层组织。三是要提升履职实效,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落实好“四个一”的支部盟务工作要求,展示民盟盟员的良好形象。

新北区委宣统部常务副部长蒋功伯代表中共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对民盟新北区综合四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综合四支部做到“三个紧”。一是紧跟党中央,学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细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紧贴新要求,当好民盟成员,注重关心区情、注重收集民情、注重参政议政;三是紧抓新起点,高标准建设好新支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希望综合四支部提高自身能力建设,高品位打造支部特色品牌,彰显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新风采。

                             (民盟新北区综合四支部 许姣)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