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践行二十大精神 助力华中新发展——民盟华罗庚中学支部11月活动记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连日来,民盟常州市金坛区华罗庚中学支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盟员立足本职岗位,为百年华中的新发展助力。

114日开始,华罗庚中学支部开展系列活动。首先,支部全体盟员参观了华罗庚中学刚落成的校史馆,重温百年建校史,传承“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甘为人梯、家国情怀”的华罗庚精神,继续秉持“发愤为雄”的校训。华罗庚中学支部,是金坛建立民盟地方一级组织最早成立的支部,二十多年的风雨历程和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谱写了履行职责、服务社会、自身建设的华丽篇章,通过座谈交流,让新老盟员加深了对组织的了解,从而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随后,全体盟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盟员踊跃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引领民盟自身建设,积极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最后,盟员孙东亮老师交流参加苏陕协作专业技术人员援派工作的感悟,孙老师倡议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二十大精神。聆听孙老师感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发挥教师职业特点,积极参加援陕工作。

1111日下午,盟员许春凤老师领衔的“口述史”社团举行了成立仪式。该社团成员在百年校庆期间担任小记者工作,对宋瑞祥、邓建军、于红霞等知名校友进行了相关采访,通过校友的讲述,让社团成员对学校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将来开展相关口述史积累了丰厚的第一手资料,社团成员表示收获颇丰。(许春风  朱海斌)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