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钟楼区基层委盟员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自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22日胜利闭幕后,民盟常州市钟楼区基层委连续召开三次会议,学习座谈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召开主委(扩大)会议学,二是召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三是组织普通盟员学,通过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黄勇、钟楼区政协副主席徐旭东、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曹义孙的领学,大家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内的二十大精神有了全面的认识。

钟楼民盟基层委副主委、江苏联合人才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建华:这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持续构建完善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激励机制,先后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等系列有利于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打牢了人才基础。

钟楼民盟基层委副主委、区政协研究室主任贾羲: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作为中国人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

钟楼民盟基层委副主委、区科协主席陈佳:作为伟大祖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真是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之幸;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对、走得通、走得好,必须毫不动摇坚持。

钟楼区政协委员、常州西藏民族中学教师章龙虎:辉煌成就振奋人心,伟大征程更须奋斗。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论述,事关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当前和今后要结合西藏、江苏的发展成就,帮助每一个西藏孩子茁壮成长。

钟楼区人大代表、常州云杰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储子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作为企业家必须清醒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虽然困难不小,但这是我们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的必由之路,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只要坚持科技强企,我们的企业就会越来越好。

常州教师发展学院教研员陆卫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作为一名教育人,我将认真思考和探索新形势下乡村振兴需要怎样的乡村教育?乡村儿童需要怎样的教育?乡村发展需要怎样的学校?

常州奥立思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井国: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强调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和实业兴邦。作为制造业企业的负责人,我一直坚持研发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己任,在实现企业价值的同时,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和谐、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带领企业员工更加努力前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勇和其他盟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中共二十大既坚持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提出的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又提出了系列原创性理论观点。我们要结合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学思践悟中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理论内涵、时代价值和历史地位,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陈萍、符文杰)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