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内容

49位新盟员参加2022年常州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72日,由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2022年常州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在常州市行政中心群贤堂举行,常州民盟49位新盟员参加培训。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刘佩在讲话中强调,各民主党派新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以适应新时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多党合作制度孕育、形成、发展的历史必然,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要准确把握多党合作的时代要求,在严峻的国内外发展形势下,要正确认识大局,不断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水平,提高建言资政能力水平,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出席开班式并作《如何做一名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专题授课。张主委围绕加入民主党派“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主题深入浅出地引领新成员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四新”、“三好”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各民主党派成员要不断提升个人修养,用理论武装头脑,真抓实干,自觉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满怀热情地投身、认真负责地履职,努力成为善谏言、谏好言的“信息员”,展优势、深调研的“课题员”,放架子、扑身子的“服务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培训班还邀请了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生、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副教授王俊华,分别作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与创新》、《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的发展历程与基本经验》的专题授课。(陈文婷)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