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佳节又重阳,互道勿相忘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九月将去,十月即来。今年的重阳节和国庆假期重合,又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值此佳节又重阳之际,武进民盟霞光同心驿站携手常州民盟企联会积极组织了多场庆祝双节、喜迎二十大的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而有意义的节日体验。

923日,霞光同心驿站携手武进区多家社会公益组织,走进武进区聚湖老年公寓。驿站的殷惟舟老师带去了饺子馅和饺子皮,组织部分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们包饺子。院子里,和霞光同心驿站密切合作多年的卢家巷如怡戏曲俱乐部为老人们带来了戏剧演出。志愿者们也搀扶有观看意愿但腿脚不便的老人们下楼观赏,细心帮助他们落座。卢家巷如怡戏曲俱乐部的成员都是驿站勿忘我项目的忠实参与者和受益者,每逢驿站前往敬老院慰问活动,都积极志愿前往,奉上演出。与此同时,其他社会组织的特色帮扶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有帮老人义诊的,有帮老人理发的,也有前往行动不便卧床老人的房间义诊陪聊的。待到演出结束、所有帮扶活动也都基本完成时,热腾腾的饺子也出锅了。大家齐心协力盛饺子分饺子,部分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分享了这顿有意义的午餐。

927日和28日,霞光同心驿站分别在大巷社区和卢家巷社区举办“最美的花儿献给祖国”手脑训练营活动,带领老人们制作绢花。殷老师将制作好的成品一拿进活动室,便立刻引来了大家的兴趣。“真好看!”“想马上开始做!”殷老师挑选的这种绢花制作方法材料获取方便,闲置礼盒包装上的丝带就可以变废为宝;操作上也难度小,但需要细心和耐心。老人们的制作积极性都非常高,甚至吸引到了在场的社区工作人员也参与到了制作中来。时间在热烈的氛围中走得很快,最后大家都手持着自己的绢花合影留念,“人面绢花相映红”,灿烂的笑容和手中的绢花交相辉映。有老人表示要将成品带回家做装饰,也有老人想要当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又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今年是霞光同心驿站“勿忘我”项目实施的第三年,三年间,驿站在服务内容上一直在进行求新求变的探索,也一直在提升服务专业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今年是霞光同心驿站成立的第八年,也是武进民盟和驿站组织志愿者为聚湖老年公寓庆重阳的第八个年头。八年间,霞光同心驿站与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每次他们都翘首以盼我们的到来;八年间,霞光同心驿站也在不断成长,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整合更广泛的社会资源,为更多老人带来服务和关爱。驿站有信心以更加专业和昂扬的姿态,迎接下一个八年,和未来更多的八年。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