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许峥主委作“顺应历史潮流 坚持多党合作”主题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上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常州市委主委许峥在市行政中心作题为《顺应历史潮流 坚持多党合作》的宣讲报告。

宣讲从“历史的选择”“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使命”三个篇章,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望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回顾历史,民盟在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进程中,结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深厚友谊,成为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回顾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合作共事的难忘岁月,对于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许峥指出,民盟常州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四新”“三好”要求,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思想,按照民盟先贤费孝通提出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十二字方针,秉持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长足发展,成果斐然。

民盟市委根据民盟中央、民盟江苏省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方案的部署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从今年5月开始,在全市各级基层组织中开展主题教育,掀起本轮主题教育活动热潮。通过领导班子领学引学,机关干部研学促学,基层组织自学比学,将理论学习贯彻始终,将学习内容根植到盟员心中,将会议精神播种到基层一线。将调查研究、民主监督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活动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盟员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找准症结,明确整改方向。

她希望全体盟员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践行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民盟力量。   

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启发全体盟员深刻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民盟常州市委多党合作理论研究会新、老会员、基层宣传委员、写作小组成员及盟市委机关同志等6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周丽  庄百丹)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