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许峥主委调研五一村

发布日期:2024-02-2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7日上午,民盟常州市委主委、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峥带队赴常州市经开区横山桥镇五一村进行实地调研。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五一村乡村振兴展陈馆,听取了五一村党委书记徐洁关于当前五一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思路的介绍。详细听取了民盟经科总支副主委、乡知学院院长朱万先等关于“乡知学院”工作方案的汇报,以及民盟成员参与五一村“陌上青绿”项目的具体情况,该项目是民盟市委又一个着力打造的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双方就在五一村推进民盟“乡愁工程”建设,助推五一村文化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峥主委指出,乡村振兴项目要科学规划,“乡知学院”的工作要更加立足于整体运营和未来发展,充分利用本地人才和资源优势,吸引更多“新农人”加入到乡村振兴中来。她认为,五一村的发展史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乡镇工业崛起后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五一村有乡史,有乡志,有基础,有代表性,要继续着眼于农村产业发展和面貌改善。她强调,盟员投身于乡村文旅运营,要与民盟中央“乡愁工程”要求更加契合,争取为民盟中央“乡愁工程”提供基层样板,民盟常州市委也将进一步发挥民盟文化界别的优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民盟智慧和力量。

随后,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陌上青绿”项目。

(朱岱君)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