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潘胞玉的民盟事

发布日期:2014-06-2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潘胞玉不是名人,却影响着一群人。在民盟花中支部22名盟员眼里,老主委潘胞玉总是做的比说的多,做的比说的好。她担任支部主委的11年里,花中的盟员从10人发展到20人,支部多次被盟市委评为先进支部,她个人也获得全国先进盟员称号,足以证明在她心里,民盟是值得她认真做的事业。

一切都是“人”

“ 一个好汉三个帮”,潘胞玉从1999年担任花中支部主委伊始就意识到:支部要有活力,需要有各种才能的盟员。因此,她时时刻刻不忘物色优秀人才。现实是,学校教职员工中有中高级职称的,要么早就加入了中共,要么已经被列入后备党员,要么是刚入校的小年轻条件还不成熟。

怎么办?潘胞玉心中有本帐,“千金易得一将难求”,她愿意等,在等待中寻觅。学校有招录或交流进新老师,潘胞玉第一时间跑到校办公室想方设法地查看他们的资料,碰到有合适地人选,不是一个学科的,委托所在学科的教研组长留意观察他(她)品行、敬业精神,并利用课间时间与他们接触交流,了解他们内心的想法,跟他们谈民盟历史、民盟的现在和未来,以心换心,邀请他们参加支部活动,在活动中感受民盟家的温暖。分管党务的校领导办公室常见她的身影,争取让一名优秀人才留在党外,有时是需要据理力争的,一次次的真诚沟通总能让人感到她的诚意,能获得校领导的支持,发展新盟员时,自然少了些许阻力。

在潘胞玉的努力下,一些人品好、思想正直、业务能力强、有奉献精神的老师加入了民盟,张晓玲、张勤丽、彭志荣等在工作变动调入其他单位后,都担任了支部的主委。伯乐?千里马?

不带头,谁做?

初中教师的工作忙,每周五天上十几节课,不多。大小会议,占去的精力,不少。在繁重的教学压力下,能拨出时间来参加支部活动,真是需要抉择的勇气。

潘胞玉作为班主任、数学老师,很忙。“可是,支部不开展活动,这个支部还有存在的意义吗?”作为支部主委,她再忙组织、带头参加活动却不能少。“时间是挤出来的,想法是谈出来的,创新是要靠大家做出来的。想做就一定会做好。”一年不少于十次的支部活动,从组织盟员学习中共、盟中央的会议精神,到外出交流考察,从参加盟市委的各类活动到发动支部盟员访贫助弱、捐书捐物献爱心,哪次少的了她?“自己做不到的事,怎么能够要求别人做到。”

潘胞玉以行动带动身边的人,每一位盟员都在使劲让自己成为一面旗帜。花中盟支部规范、有序的开展活动,提升了民盟在学校的影响力,与学校党组织大力支持,形成了良性互动,被盟市委评为先进,当然是意料中的事。

路在你们脚下

如今,潘胞玉退休了,离开了学校,离不开民盟。支部有活动,她依然积极参加,还常帮着出出主意,看着新一届支部班子更具活力和创新,她很欣慰:民盟人才济济,大家齐心协力,支部的路越走越宽,也将越走越好,路在你们年轻人的脚下,为了民盟的明天,努力!(花园中学支部李雯)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