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坚实的脚步 ——记市体育局副局长、盟市委副主委魏继斌

发布日期:2014-06-2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这张照片摄于2013年5月28日下午,市聋人学校,魏继斌副主委踏着坚实的脚步走向民盟常州市委基层支部建设现场会。

当天,市委统战部领导、民革等全市6个兄弟党派的组织处长及民盟63个支部负责人云集省常中,观摩民盟省中和经­济二支部现场展示的组织生活会,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得到了市委统战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民盟基层组织建设的规范化,展现了民主党派成员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对今后各民主党派基层的组织建设具有指导作用。

这是即将赴任市体育局副局长的魏继斌作为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组织和主持的最后一次大型活动。回想魏继斌从市花园中学副校长到2000年任市北实验初中校长,为该校带出了一支引以为豪的教师队伍,到他任民盟专职副主委短短的4年半时间里,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抓手,调动各方积极性,使民盟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成为市各民主党派的榜样。他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走得那么坚实。

他说,这次支部现场会能够成功举办,得益于近4年来坚持不懈的对基层组织建设的一系列举措。2009年初,时任市北实验初中校长的魏继斌调任盟市委副主委,曾担任过民盟花园中学和综合支部主委的他,清醒地认识到,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的薄弱环节,是所有民主党派都存在的问题。为了摸清情况,他带领盟市委组织处的同志,足迹遍布全市的40多个民盟基层支部,最后形成了5000余字的调研报告《夯实盟务工作组织基础助推履职能力稳步提升》,并根据盟省委基层组织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制订出台了《民盟常州市委基层组织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基层支部委员工作职责》、《达标基层组织和先进基层组织评选办法》、《优秀盟员和盟务工作积极分子评选办法》等,并制定了配套的奖励制度。当年底就评出了12个先进基层组织和15个达标基层组织,并通报奖励。这样,广大基层的主观能动性被激发出来了,盟务工作搞得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经­济二支部社会服务形式的创新,为社会各界捐款1000余万元,钟楼区基层委员会的“同馨讲坛”,实验初中、花园、第二中学等支部为广东韶关乡村书屋捐书等等都是其中的典型。2009年,盟市委获得了“全国盟务工作先进集体”。

机关建设也是魏继斌重点抓的一项工作。他认为,机关建设是自身建设的一个重要组织部分,机关干部是从事党派工作的专职人员,其工作态度和能力水平是做好工作的保证。为此,在原­有《民盟常州市委制度汇编》的基础上,修改制订了《关于宣传、调研、信息工作奖励制度》、《机关岗位责任制度》、《机关工作人员考勤制度》、《机关服务基层建设质量奖》等22项各类规章制度。

在规范严格管理的基础上,他还根据每位机关干部特长,放手大胆地为他们提供锻炼机会和施展才能的平台。每次大活动之前,他都要亲自过问策划书,并进行责任分工。在他的示范下,大家都养成了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一支团结协­作、战斗力强的机关干部队伍,使每次盟市委大活动都得以有条不紊地进行。民盟常州地方组织成立大会六十周年文艺汇演、常州民盟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九届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科学艺术·动漫创意峰会暨常州民盟第三届高校论坛及纪念李公朴诞辰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得到各方的广泛赞誉。

在他的带领下,盟市委的参政议政、宣传、信息、社会服务工作也精彩纷呈。“高校论坛”和“农业论坛”已成为常州民盟参政议政的品牌;“光明系列行动”也已是市委统战系统响当当的社会服务品牌;宣传和信息工作连续三年在省盟和市统战系统名列前茅。2011年和2012年,常州民盟分别被盟中央表彰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学公朴,做挚友”项目获市委宣传部“思想宣传工作创新成果奖”;并从2010年起连续3年获市委统战系统“创六好工作先进集体”、“六好”单位和“目标考核综合奖”。

魏副主委要调离民盟了,大家心里酸酸的,虽然有时也挨他的批评,但还是觉得能够在这样和谐的集体中工作是一种幸福,特别是在他的严格要求下,看到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在工作上取得的一些成绩,心里充满的是一种感激和温暖。魏副主委却说,我还是民盟的一员,虽然去体育局工作了,还会继续关注民盟的工作,为民盟的参政议政工作当好参谋。(王勤)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