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恰似一缕阳光 ——记盟员、常州市正衡中学尹雪霞老师

发布日期:2014-06-2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阳光点点,洒落心田。金色的光芒,永远是希望的所在,淡淡的暖意,永远是无言的奉献。

尹雪霞老师从教以来一直兢兢业业的工作着。她作风正派,师德高尚,敬业爱生,教学质量优异。2008年12月,当选为全国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2009年10被评为江苏省牛津英语教材改革实验工作先进个人,还曾获得“常州市骨干教师”“ 金坛市十佳青年教师”、“ 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作为正衡中学英语教研组长,尹老师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领教研组成员认真工作,不断进取。三年相继被评为常州市“巾帼示范岗”,省牛津英语教材实验工作先进集体,常州市优秀教研组。


她是一位好老师

“寓教于乐,寓乐于教,让课堂成为孩子快乐的一部分,让自己成为幸福的老师”是尹雪霞老师的职业追求。

孩子大多活泼好动,她充分尊重他们的个性。在她的课堂上,孩子们可以畅所欲言,允许随意插嘴,她甚至鼓励他们在学习上勇于犯错,争做学习上的“厚脸皮”,帮助他们在错误中学会学习,积累学习经验。

瞧!一只只高举的手,一双双求知的眼睛,一张张兴奋的脸蛋,“我很开心”是孩子们上她课的感受。“尹老师上课很风趣幽默,而且很民主,我感到很自由,很开心,我很喜欢她。”这是李灵同学在接受常州电视台采访时说的。

激情洋溢,思维敏捷,诙谐风趣是她的课堂风格;开心,激动,井然有序是她的课堂特色。

孩子开心时,她随他们一起喜悦;孩子失落时,课间、饭后,你都会看到尹老师陪他们聊天的身影。

学校开展的“我最喜爱的老师”征文活动中,班级中描写她的文章最多,你甚至会在学生其他学科的答案中找到对她的描绘。她的民主评教好评率100%。

教师节,学生给她颁发奖状,颁奖词这样写道:玲珑的身材,乌黑的卷发,宏亮的声音,活泼的个性是您在我们心目中形象。您就像我们的大朋友,鼓舞我们迎难而上。带着感激带着崇敬将“严谨活泼奖”颁给您!

她是一位好同事

老师的歌唱得实在不咋的,但上完课的她常常是哼着小曲回办公室的。时间长了,同事都知道那是上了一堂很满意的课回来了。

分享能让快乐加倍。回到办公室的她会迫不及待地宣扬她的喜悦,把自己课堂上的得意之处和其他英语老师共享。她常常会和其他老师一起就某一个教学环节或某一节课开展探讨,她相信“知识的碰撞才会擦出智慧的火花”。

在教育教学上,她有着丰富的经验,但你常常会看到她和组里的老师围坐在一起,或讲述她的教学思路,或倾听其他年轻老师说课, 她很谦虚地称这为“教学相长”、“知识更新”,但从年轻老师的言行中不难看出她们对她的感谢和敬重。

老师是一个随和、开朗的人。在生活中,在教学中,她总是能帮人处且帮人。由于她的课堂很有特色,其他教研组的年轻老师也想来听她的课,怯生生地提出了这个愿望,没想到她刚听完就回答,“行,随时欢迎”。干脆利落的回答让年轻老师感到开放课堂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再也没有了负担。

她是一位好组长

记得那是尹老师到正衡还未满两整年的时候。学校进行教研组长调整,计划在全校进行民主推选,由全校老师进行无记名投票,高票者当选。

几天后,学校领导告诉她经民主投票,她被选为担任英语教研组组长时,尹老师感到一片茫然,心中困惑着“怎么会选到我啊?”

虽然她还在困惑着自己怎会高票当选,但她在平时所做的点点滴滴已映入同事们的脑海中了。

初到正衡的她被学校选为担任年轻的蒋老师的教学师傅,接过聘书的她从此把“师傅”也当成了工作。只要有空,她就会去听徒弟的课,然后直言优缺点,实实在在地帮助徒弟成长。

不仅如此,当徒弟要承担较重要的教学任务时,她总是坐镇在办公室,等徒弟自己备好课后,她再把自己的观点和意见供给徒弟选用,商量定稿后才会离开。有一年冬天,她曾陪着徒弟备课到晚上10点多才回家,回家后还不太放心,11点多又在电话上就教学步骤两人商量了很久。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徒弟迅速成长,成为了学校优秀的青年教师和常州市教坛新秀,获得市英语评优课一等奖。

她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他人的无私帮助也赢得了同事的信任和尊敬。担任英语教研组长以来,她积极做好各年级英语教师的协调配合工作,创设融洽、和睦、积极进取的人文环境,努力为组内老师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进一步扩大了正衡英语组老师在全市教育系统的知名度,提高学校英语教学水平。正衡中学英语教研组的成绩也节节攀升,2008年被评选为常州市“巾帼示范岗”,2009年10月教研组获得江苏省牛津英语教材实验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9月又被评上常州市优秀教研组。

老师希望自己能幻化成生活中的一缕阳光,明媚自己的同时给学生、同事还有许许多多的他人带去一片晴朗,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一刻欢欣和鼓舞。(民盟一中支部)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