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读书,让女人更美丽

发布日期:2015-10-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又到桂枝弥香的季节,如此美好和静谧,让时间慢下来,让周边的风景慢下来,让生活慢下来,做一个美好的人。

做一个美好的人,我相信是绝大多数人的心愿。除了心灵的美好,外表也需要美好。所以有人说:世界有十分美丽,但如果没有女人,将失去六分色彩;为了这份美好,人们使出了万千手段,比如刀兵相见的整容,比如涂脂抹粉的化妆,为了扶平脸上的皱纹,也会有注射肉毒杆菌、羊胎素等等之类的传说,呵呵!真的,女人为了美丽,真是出尽奇招。其实,有一个最简单的美容之法,却被人们忽视,那就是阅读啊!所以有人说:女人有十分美丽,但如果远离书籍,将失去六分内涵。于是,为了自己长久美丽,能做一个美好的人,我,喜欢阅读,也坚持阅读。我很庆幸我的职业——教师,一名小学语文教师,我可以在阅读的空间,免费旅行,天马行空。我很庆幸自己的职业——教师,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可以整天与书为伴,人生旅程,不觉无味。我始终如一的爱在有限的空间和无限的遐想世界中,静心阅读。因为时常觉得:女人的美,该是由内而外,而一个人的美好,也是喜欢阅读的女人的自然流露。

我常将自己喜欢读的书分为三类。

第一类书是读名师的书籍,读书的时候,人是专注的。能与大师对话,与智者交流,聆听一些高贵的灵魂自言自语,会不由自主地谦逊和聚精会神。这像是一次难得的精神之旅。看到妙处,也会忍不住拍案叫绝。长久的读此类的书,可以使人养成恭敬的习惯,知道这个世界上可以为人师的人太多了,在生活中,也会沿袭洗耳恭听的姿态。所以经过岁月洗涤的经典书籍是品位女人必读的,蕙质兰心,终会在这一次次阅读中得到修炼。

第二类书是读小说、作家随笔、画册------ 适合阳光、咖啡、小雨、清茶------这些书让女人的思绪宁静,让浮躁的心远离尘世的喧嚣。读此类书的时候,常常会会心一笑,那些智慧和精彩,那些英明与穿透,会让我在惊叹的同时拈页展颜。知道吗?此刻女人的微笑是最好的敷粉和装点,此刻的微笑可以传达比所有的语言更丰富的善意与温暖。有人觉得微笑很困难,特别是我们这些时时需要为人师表的教书匠,其实不然。不会笑的人,我总疑心是因为书读得不够广博和投入!嘿嘿!共勉!书不是化妆品,但说真的,优雅动人,终会在这一次次阅读中得到滋养。

   还有一类书,是“阅读品”:报刊,专业杂志、微信平台的各种订阅号------。女人要定期购买翻阅,跟上时尚、挂上潮流;女人的耳朵也要“阅读”;还要关心新上映的电影,多给视觉和听觉一点感受;女人还要带着灵敏的鼻子网上逛逛,拾取些新鲜的水粒,让自己不会枯竭。此类的书像一座快乐的富矿,储存了大量的欢愉因子,当你闲暇抚卷的时候,那些因子如同香氛蒸腾,迷惑着你的眼睛,你会眉飞色舞,中了蛊似地会笑;也会感叹唏嘘,忘了情似地宣泄。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已四十,但我想说但这些年的快乐累加一处,都抵不过我在书中得到的欢愉多。而这种欣悦,是多么地简便和利于储存啊,物廉价美,且永不磨损。

读书让我们知道天地间的很多奥秘,而且知道还有更多奥秘,不曾被人披露,我们就不敢用目空一切的眼神睥睨天下。你在书籍里看到了无休无止的时间流淌,你就不敢奢侈,不敢口出狂言。自知,是一切美好的基石。你把他人的聪慧加上你自己的理解,恰如其分地轻轻的说出来的时候,你的红唇就比任何美丽色彩的涂抹,都更加光艳夺目。亲们!魅力女人是充满书卷气息的,有一种渗透到生活中不经意的品位,谈吐中淡雅脱俗;人群中超然独立;有一种修饰无痕的清丽,像水一样柔美,像风一样迷人,像树一样独立。你想美好吗?那你就读书吧!不需要花费太多的金钱,但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坚持下去,持之以恒,优美就像这八月的金桂弥香,在你的身边因为依恋而久久不散。

反正我想:我的日子一天天地过,书还要一天天地读;清风朗月水滴石穿,一年几年一辈子地读下去,因为要捍卫自己的美丽,做一个美丽的女人!陈旭琴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