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同心关爱重阳送暖敬老节联谊会

发布日期:2015-10-2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清一社区大会议室幕墙上悬挂着一条大红横幅,上面写着“同心关爱重阳送暖敬老节联谊会”。此项活动由民盟市委、茶山街办、清一社区三单位联办,十月十五日九时在上述地点召开了这次联谊会。民盟市委、天宁区委统战部、茶山街办、清一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杨晓洁同志主持。

首先由民盟市委主委赵忠和同志致辞,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民主同盟这个组织,然后重点介绍了民盟市委清一社区服务站,并宣布新一期导学活动将于十月十八日正式开课,并向与会者征求改进意见。

然后由茶山街办潘轶敏主任讲话,她首先对民盟市委和经济二支部的鼎力资助表示感谢,透露下阶段的重点工作是讨论“居家养老”,并希望民盟的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区工作。讲话完毕后即放映盟员在社区服务的缩影。会议特别为八十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准备了“击鼓传花”活动,饶有趣味。九十一岁的高龄老人回忆起他青年时代曾演讲《白毛女》中的大春,还唱了几句,获得了一片掌声。大会还请十余位高龄老人提前品尝重阳糕。

会后的文娱节目少而精第一个为《张灯结彩》,六人群舞,道具为红灯笼,虽都是花甲以上的老人,但舞步轻盈,舞姿优美,其柔和程度不亚于青年人。第二个为《夕阳红》独唱,此节目颇有新意,伴舞者衬托出老年人的幸福和快乐《祝寿歌》中这样唱道:“七十多兮,八十不稀奇,还有九十几”。把这个节目推向了高潮。第三个为茶山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舞动的小精灵》十人群舞,道具为皮球,小演员用各种姿势拍球,一会儿坐着拍,一会儿站着拍,一会儿左手拍,一会儿右手拍,一个个都是拍球的小精灵,这个节目喻义从小就应重视体育锻炼。(江镜元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