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信仰 责任 奉献 ——经济二支部积极参与“读书与人生”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5-12-0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日,作为常州民盟经济二支部的宣传委员,我有幸被推上常州民盟市委举办的“读书与人生”演讲比赛的竞赛台。二支部组织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副主委于达波更加是鼎力支持,亲临现场为我加油助威。参与并感受了演讲赛整个竞赛过程后,我真是胸怀激动,受益匪浅。参与者的那份执着,那份激情,令人钦佩。参赛选手满装着幸福,谈着自己畅游书海的鲜活感受,一篇篇慷慨陈词、微言大义、内心感悟,在耳边萦绕,经久不息。对于我这个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的来说,确实是不虚此行!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一个个选手相继登场,精彩的演讲吸引了我的眼球,我专心致志的聆听着。参赛选手们或关注读书给个人心灵的洗涤,或关注读书更加专注的听着其他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品味着真情、憧憬、与感慨。他们的演讲给人一种享受,一种熏陶,富有感染力,选择的内容真实,贴近生活,是真实生活的提升,是真实情感的流露,字里行间流露出对自身职业、生活的一份深情,一种责任和对下一代的关爱。选手们的演讲稿切题自然,结构严谨,用生活中的小事,折射出深刻的道理,能让人在精湛的言辞中领悟真情,感悟读书的可贵。灵活的运用肢体语言,在关键的地方,亮出一个恰当的动作,把情感推向高潮,给听众一个心灵撞击,产生情感共鸣。这一点,是我感受最深的,也是值得我学习的。

从我接到比赛通知到写稿,再从写稿到修改、背诵、再修改、再背诵,白天因忙于工作没有时间,我就利用深夜抓紧操练,这让我切身体会到,想努力做到最好的确不易。当然,此次不仅是参加比赛,更是与盟友们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我演讲的题目是“信仰责任 奉献——读书与人生”。我结合自己的法律工作者身份和丰富的从业经验,通过对我影响深刻的案例,把读书与实践相结合,让我相信法律是可以成为让我们内心强大的精神力量——信仰!随着时代进步,信仰法律正成为中国人团结奋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纽带。在这次活动中,我不仅展示了自己,展示了常州民盟经济二支部成员的精神风貌,也在聆听选手激情四射的演讲中得到感悟和提升。(杨贞)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