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内容

我市食品卫生状况值得注意

发布日期:2015-04-0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天气已渐渐转热,冬天冬眠的各种生物开始活跃,家里已可发现一些小虫子,各种疾病随时会爆发,我市有关部门应高度关注,负起责任。我市食品卫生状况总体来讲应符合标准,但还有不少小的食品店卫生状况堪忧。有些小食品店碗筷清洗不合卫生标准,常用一个大盆清洗很多碗筷,大盆里的水很少更换;还有些食品店没有消毒柜,碗筷等放在裸露的地方,极易沾染病菌;食品店厨师服务人员不按规定戴帽子,发毛容易掉到食品中;工作服几天不洗,上面沾满油腻,肮脏不堪;甚至还有些不文明顾客带宠物进店,宠物身上的毛发、病菌等散落在食品店内。还有些食品临时摊点,尤其经营熟食的,其食品来源(食材)、营业工具和其加工地点不明、不卫生,营业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不明,没有经过卫生检验部门体检,是否患有不能从事食品经营的传染性疾病不明;其经营地点周边环境很不卫生,随时会沾染灰尘和其他不卫生东西。

食品卫生关系千家万户,我国食品常常出问题。我们国家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不出事大家都不管,一旦出了事,造成危害,才仓皇处理,亡羊补牢!还有就是运动式管理,平时不管,待到问题成了堆,突击式处理。

民盟盟员,河海大学郝雁南教授提醒我市政府和工商、城管、卫生检验、公安等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卫生问题,经常检查我市各个食品店,防患于未然。食品问题一旦出了事就是大事,人命关天,不可掉以轻心。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