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内容

我国国民出境旅游素质亟待整顿

发布日期:2015-04-2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以往只是从电视上、网络上、报纸上,或听别人说起我国国民出境旅游素质差,今年4月我随家人到泰国旅游,亲眼所见国人素质之差。主要表现为:

首先是高声喧哗。不少游客分场合大嗓门;第二就是不爱排队、爱插队;第三就是随地吐痰、丢香烟头、乱丢垃圾;第四就是吃自助多拿食物,造成浪费;第五就是为小事不想让而争吵;第六就是摆富;第七是不遵守当地风俗。

国人境外旅游素质差不是小事,这极大影响我们走向世界,影响我们综合实力。外国人对我们国家还不是很了解,往往我们出境游客的一两个行动就能给他们造成终身的印象。

建议我们有关部门加强教育,必要时可采取惩处措施,对经查实有损我们国家形象的严加处罚,规定期限内不准出境旅游和其他处罚措施。(郝雁南)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