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以民盟先贤为楷模

发布日期:2016-04-1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年3月31日,我很荣幸参加了由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举办的2016年市各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的学习。此次培训既是思想动员也是理论辅导。通过学习,我对民盟的历史、内涵和目标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民盟走过了一条爱国的、革命的道路,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战友,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以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我为民盟感到骄傲,为自己能加入民盟感到自豪。我认识了更多民盟的同志,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

一直以来,无数民族精英,盟内先贤,像黄炎培、张澜、蔡元培、闻一多、陶行知,尤其是我们“常州三杰”——李公朴、史良、华罗庚等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贡献了他们毕生的心血和才智。他们忠贞不二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我深感这些毫无怨言为中华民族繁荣事业贡献毕生心血的精英们,是我的同志和立世楷模。现今“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已经写入十八大报告,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建设文化强国的决心。

教育是强国之基,事关国家振兴和民族未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以前我感叹自身渺小,现在加入了民盟组织,我发现盟员中有许多优秀教育工作者坚持在教育一线,在教育教学中思考新问题,探索教育教学的新模式,竭尽全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我更有信心坚持用自己的美德、爱心与智慧,引领着学生们追寻理想,为发展祖国的教育事业、文化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也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努力: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两会”重要思想,加强自身思想建设,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

二是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要通过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工作能力的提高。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勤于思考,解决问题。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要积极探索本职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方法,努力使本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经常深入实际搞调研,为领导集体决策当好参谋,为单位的建设和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三是要努力为我民盟增光添彩,加强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中国民主同盟在创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畅通民心、广纳民意、集中民智等方面有不可低估和替代的作用。所以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议政观,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干好每一项工作。同时,要虚心向其他民盟同志请教,以对组织、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克服患得患失的思想顾虑,把自己塑造成一位具有时代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合格盟员。要善于调查研究,深入群众、走进群众,了解民情民生,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难事,积极为民盟溧阳市基层委员会增光添彩。

(作者:民盟溧阳市基层委员会教育二支部盟员、溧阳市光华初级中学物理教研组长——支国友)

2016年4月1日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