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民盟盟员的朝圣之行 ——赴盟中央参观学习有感

发布日期:2016-05-3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民盟常州市经济科技总支的学习活动在盟中央顺利开展。

经科总支的盟员首先学习了视频短片,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史料,更多地熟知了民盟几十年的风雨岁月。

民盟中央组织部陈部长介绍了当前全国的民盟组织情况:全国共有民盟地方组织442个,其中省级组织30个、市级组织316个、县级组织96个,共有基层组织7333个,其中基层委602个、总支729个。当前存在四大显著特点:1、盟员发展数量平稳,在职盟员比例上升,2015年底全国共有盟员270330人;2、民盟主流界别依然是教育界,教科文卫占比77.2%,高校院校长盟员共166人;3新发展盟员学历层次高,大学以上文化程度占比88.7%;4盟员结构不断改善,县处级以上干部1496人,其中省部级7人、厅局级116人,各级人大代表3083人、政协委员16341人。

民盟中央高秘书长为大家讲述了成为一名盟员意味着什么:1、意味着拥护民盟的政治立场,自觉接受多党合作制度;2、入盟意味着责任,时代赋予了盟员责任,当下盟员的责任就是围绕五个发展理念为祖国贡献力量;3、意味着奉献精神,历史上民盟先贤为中华民族鞠躬尽瘁付出一切,现代的盟员也应立足本职,奉献社会;4、盟员精神境界要不断提升,在做好盟务工作、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精神境界。

民盟基层组织在民盟中央展开活动是史无前例的,与会盟员都感到无比自豪。当前国家对民主党派工作高度重视,习主席曾亲自走访民盟中央,帮助解决民盟工作遇到的困难,给予了民盟巨大的机会与平台,这令民盟上下每个人都激动不已。民盟中央的领导学识丰富又平易近人,对整个民盟的工作有着远大的规划,对各个地方的盟务工作也有着广泛的了解。民盟中央对常州民盟的工作高度肯定,盟中央领导对常州民盟和黄主委的工作赞不绝口。常州的盟员将把盟中央的精神带回常州,以高秘书长的四个要求为行为准则,为民盟工作做更大的贡献。(李长江)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