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民盟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支部“阳光行动”系列报道

发布日期:2016-06-2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614晚,全国高校英语报刊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邹卫宁教授应邀到校区为学生作了“同声传译simultaneous interpretation---译员的素质及训练方法”讲座。邹教授是中国海洋大学首席翻译和同声传译,多次作为首席翻译随山东省、青岛市和海洋大学的领导出访美加及欧洲各国,具有丰富的同传临场经验。邹教授讲述了个人成为同声传译译员的经历、译员的素质以及同声传译的训练方法。并结合大量各种场合实例,阐述专业知识在同声传译中的重要作用,使大家了解同声传译。

教授还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

2016621下午,美国尼亚加拉大学电子商务中心主任周宗清教授应邀为学生作了“美国总统大选及对中国经济的影响US Presidential Election and the Impact on Chinas Economy”讲座。周教授多次来过校区讲学讲座,受到热烈欢迎。周教授从美国当前存在的众多社会问题入手,详细分析此次大选面临的形势,系统介绍了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特朗普和希拉里的各自优势与劣势和目前进展情况,阐述了如果他们当选后会采取的对中国的政策及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讲座信息量高,洞察美国内外形势。

讲座由郝雁南教授主持。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