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内容

关于部分地方拒收人民币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6-05-1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笔者最近去西安外出,在购买物品时,交给商店一角硬币几枚,商家竟拒收!我讲这不是人民币吗?但商家就是不收,我只好拿出十元纸币让他找。后来再到火车站前面李家牛肉面店就餐,我又拿出价值一元的几枚一角硬币,店家还是拒收,我不由得“火”了,拍起桌子大声说:哪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上拒收我们正式发行的人民币的!谁让你们这样做的?凭什么不收人民币?并叫把经理喊来,实在不收我就拨打110,叫公安来处理了。看到我的态度,一位负责的只好收下,并再三解释他们找给其他顾客硬币,顾客不要,所以他们才拒收。笔者前几年也在福建遇到过这种情况,那时是店家不要元币硬币。

据反映,这样的情况在我国不少地方都有,我们的媒体也报道过,并再三申明:不准任何机构以各种名义拒收任何形式的人民币!

这是一个非常严肃问题,人民币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一个国家的主权。我国经济实力和国力与日俱增,人民币不断坚挺,正在走向世界,已在很多国家接受和流通。而在我们国内出现这种情况,实在是不可思议。

建议有关部门妥查,坚决制止这种现象,维护人民币的尊严和国家的尊严。(郝雁南)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