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建议 >> 内容

常州民盟黄勇副主委建言常州交通发展

发布日期:2017-03-3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全面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常州市今年3月初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三大一实干”活动,各地区、各部门围绕“创造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进行大讨论、大走访。3月28日上午,常州市交通局沈小勇局长率全体局领导和常州市民航、客运、公交、航运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10名常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常州的交通发展进行座谈。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黄勇应邀参加,并就常州交通如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得到常州市交通局主要领导和其他与会者的高度赞同。(刘静静)


全力推进常州南部出省、出市通道---常宜高速建设

补齐交通发展短板,增强常州交通枢纽地位和常州跨越发展新优势

常州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副主委、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勇


2016年10月18日扬子晚报报道,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常宜高速)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估算总投资约35.07亿元。同时,从2016年9月26日召开的常州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常州市将建成4条高速公路,分别是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溧阳至广德高速公路。而今年的重点工程,即为常宜、溧高两条高速的建设。

看到上面的消息,本人是既喜又急,喜的是,令人期盼已久的常宜高速终于获批,即将正式开工建设。急的是,最近听到的消息是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有望于2017年正式开工建设;溧阳至广德和高淳两条高速即将开工建设;而常州至宜兴高速正式开工建设的消息,还没有听到。

近年来,按照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大投入建设力度,科学有效形成了完善的常州区域高速公路网,为服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尤其是建设形成了环常州城区高速公路网,东西向(沪蓉、常合高速)、向北(江宜高速,即西绕城高速)快速通道十分快捷方便。但唯独常州南部快速通道目前尚未形成,应该说是一件美中不足的事。常州向南对接宜兴和浙江,南部快速通道的建设,对于畅通常州南北向出省、出市通道,完善常州高速公路网络,加强与宜兴和浙江地区联系,提升常州在江苏中轴发展城市首位度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大的不讲,就说我们常州市民想到杭州去,要想上锡宜、宁杭高速,需要费一番周折,需要穿越武进城区、通过常武路(原常漕路),才能经漕桥上锡宜高速,且常武路交通流量较大,节假日往往造成拥堵,所以常州市民要到宜兴、杭州去不容易。

为此,今天我的建议是: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快马加鞭,全力推进常州南部出省、出市通道——常宜高速建设。在原有的规划、计划中,统筹考虑,优先安排,克服困难,尽快开工建设常宜高速,提前建成常宜高速一期,打通常州南部快速通道,进一步完善常州高速公路网络,为常州向南对接提速增效,从而不断增强常州交通枢纽地位,增强常州跨越发展新优势。

附: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五纵九横五联”的“纵三”组成部分,该项目路线起自常州西绕城高速公路武进高新区枢纽,向南经武进开发区、前黄,跨锡溧漕河后进入宜兴境内,止于与锡宜高速公路交叉处,路线全长约18公里,常州段长12.2公里,宜兴段长5.8公里。全线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起点至前黄枢纽段采用双向八车道标准,其余路段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常宜高速公路预计在2019年完成路面工程及附属设施并建成通车。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