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盟员助力清凉一社区红十字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每当中小学生放暑假后,清凉一社区总会把本社区中小学生组织起来举办夏令营,给孩子们增知识、学本领、爱教育。7月6日下午2时,“红十字夏令营暨茶山街道社区教育活动”在清凉一社区大会议室举办。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红十字会和常州开放大学城中校区的领导,民盟市委老龄委主任倪晓燕,天宁区关心下一代先进“五老”志愿者、盟员江镜元,以及正衡中学的教师代表。

首先由社区张红军书记致开营辞:活动以道德讲堂为主线,结合国防讲座、国学讲座、健康知识讲座,发扬红十字精神,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添砖加瓦。本次夏令营将历时30余天,上课三十余节。第一课请海军某部郑乾坤同志开展“国防讲座”,他首先解释了什么是国防?重点突出我国安全形势不容忽视,南海形势不容乐观,必须继续加强海军建设,同时还介绍了海军的组成及航母、潜艇方面的有关知识。全体与会者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由正衡中学一名学生代表谈感悟,他说:“今天的国防讲座知识我很喜欢,长大以后我要当一名海军航空兵,捍卫祖国的海防,决不让敌人侵犯!” (江镜元)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