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爱心助学暖人心 精准扶贫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北郊中学支部安徽行
    7月9日,民盟常州市北郊中学支部一行15人,来到安徽省潜山市水吼镇程湾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潜山市在安徽省的脱贫攻坚中第二批脱去贫困县的帽子。程湾村地处大别山余脉峡谷之中,四周群山环抱,村所属之地山多平地少。安庆市妇联和潜山市把该村列为重点扶贫对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该村现已成功开发了金丝皇菊、恨水茶叶等土特产的规模生产。村党总支正带领村民建设一个“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程湾村。
    民盟常州市北郊中学支部成员来到程湾村,是为了解该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情况,准备给他们以经济资助和精神勉励。潜山市商务局扶贫负责人、挂职蹲点程湾村的华云霞女士和村党总支书记热情接待了来访盟员,并向大家介绍了该村近年来在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脱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北郊中学支部主委汪尊国、盟员代表严梅华也向主人介绍了他们开展爱心助学的情况,并提出打算,准备长期无偿资助该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在读学生,这一想法得到村委们的热烈回应。民盟北郊中学支部长期以来把爱心助学纳入工作计划,常年开展,不求回报。汪尊国老师资助的四川自贡一位高三学生,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624分的好成绩,该学生与家长得知成绩后,立刻发短信告诉汪老师,感谢汪老师的无偿资助。盟员严梅华老师,早在十多年前就创建了微公益爱心助学qq群,开始结对贫困孩子。多年来,她个人就已经结对了12位中小学生。长期关心他们精神成长,并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资助他们完成学业。严梅华老师的爱心助学精神,感动了许多人,现已有1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加入了她的爱心助学团队。这一团队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捐助人民币 80多万元,资助学生 550多名,受捐助的学生遍及全国各地大中小学,而贵州、四川等西部地区为多。这次到程湾村寻访贫困学生,只是他们开展爱心助学工作的冰山一角。

    之后,民盟常州市北郊中学支部成员又来到安徽省示范高中潜山市野寨中学学,这所中学的校园内,建有抗日阵亡将士陵墓,里面安葬着九百多位英烈尸骨。盟员们聆听了野寨中学王老先生饱满深情介绍抗日英豪事迹,向墓碑三鞠躬。(民盟常州市北郊中学支部 杨华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