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金坛民盟医疗扶贫接力一棒又一棒

发布日期:2019-07-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在新的形势下,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必须将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按照常州市金坛区与陕西省安康地区的宁陕县、石泉县对口扶贫计划,民盟常州市金坛区委主委朱亚群接受金坛区委区政府委派,亲赴宁陕县政府挂职扶贫,在短短的一年多中,相继对两地的工业经济项目、农产品市场开拓、文化产业、教育事业等方面开展了对口扶贫对接,多项脱贫措施都在落实和实施之中。
    医疗扶贫是两地脱贫计划中的重要内容,由金坛区委区政府和卫计部门,组织落实扶贫医疗队已经多批派往陕西宁陕县和石泉县开展医疗帮扶工作。金坛民盟集聚了一批医疗水平精湛、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医生队伍,他们积极党中央支援西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扶贫医疗队,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四名盟员专家医生参加了不同批次的扶贫医疗队,他们带着金坛民盟的深情厚谊,在宁陕和石泉地区的大山深处和村庄小镇都留下他们的足迹,扶贫的接力棒一棒一棒的传下去。
    近期,民盟金坛区人民医院支部主委、金坛区“大美医生”荣誉称号获得者、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张小平,参加了赴宁陕帮扶医疗队,在宁陕人民医院积极开展胃镜临床检验和人员培训工作,同时针对专业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举行不同内容的知识讲座,对提高当地医疗水平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工作。按照计划张小平医生这期扶贫服务工作已经到期,张医生考虑到宁陕县人民医院的胃镜检查临床运用刚刚建立和开展,当地医生对临床操作,病情诊断等都还不成熟,为了能够使他们对胃镜检查临床熟练运用,张医生向医疗队提出延期返程,继续对当地专业医生进行培训,待他们能够独立熟练掌握所有要领再结束这期帮扶工作。盟员张小平心系贫困地区老百姓健康的举动,受到两地领导和百姓的称赞!
                             (民盟金坛区委  金人宪)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