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践行初心使命 坚守“战役”大后方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抗疫防疫 武进民盟一直都在
    前几天,一段短视频在武进人民的朋友圈流传,视频中一名身穿黑色大衣的男子走进湖塘派出所值班大厅,将手中捧着的一个纸箱放在接警柜台上,只留下一句“送给你们用的,你们辛苦了”就匆匆转身离去。民警打开纸箱,里面整齐摆放着600只口罩。
    而视频中的这位黑衣男子正是武进民盟的准盟员,陈宇笠。而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捐赠口罩了。在此之前,他还通过朋友寻找口罩资源,并将千辛万苦联系来的27200只口罩以成本价出售给周边小区区民,缓解了他们的“口罩焦虑”。
    无独有偶,在得知常州疫情防治定点医院——常州三院隔离服紧缺的情况后,武进民盟立刻行动起来,发动盟员想办法、找资源,第一时间筹集到800件隔离服,并火速送往三院,确保那里的医生护士能感受到后方的支持和温暖,更好的投入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中去。
    还有准盟员高阳,当了解到因为疫情原因,相关防治医院和定点隔离酒店保洁人员不够、保洁消杀工作滞后的情况后,立即安排自己保洁公司的保洁员深入一线,进行院内消杀保洁工作。当了解到部分保洁人员有畏难情绪后,她主动带头“向前冲”,与保洁员们并肩作战,让他们能最大程度的放下思想包袱。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和危难时刻,只要医院有需要,只要我们有能力,就要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
    还有……

    连日来,武进民盟上下众志成城,掀起了一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为防控疫情贡献民盟力量。截至2月3日,据不完全统计,武进民盟盟员向各界捐款金额累计超过4.5万元,帮助捐赠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紧缺物资总价值100余万元……盟员们以捐款捐物、投身医疗防疫前线、保障物资供应、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等各种方式勇担社会责任,支援疫情防控。盟员们坚信:中华民族曾战胜过无数艰难险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



(季云)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