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你战“疫“,我守护

发布日期:2020-03-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新北区综合一支部开展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暧“心”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群众对疫情认识有限等问题,不同程度地产生了沮丧、烦躁、恐慌等不良心理情绪。为了增强医务人员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医务人员的自我心理调节能力,3月20日,民盟新北区综合一支部联合新北区疾控中心、常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走进了薛家镇卫生院,为医务人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你战“疫“,我守护——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暖心行动”的活动,共有36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盟员朱婷主持,在新北区基层委副主委吴小琴的温暖致词中拉开帷幕。首先由盟员金建红带领大家完成了PSTRI压力测试表及SAS焦虑自评量表的测试;接着由心理咨询师沈伟伟带领大家做暖场互动,通过“蝴蝶拍”和冥想放松训练,让医务人员通过想象积极事件,提升自身的复原力;最后心理咨询师郭洁霖、周明波分别运用“一起来涂鸦”绘画治疗和OH卡牌为现场的医务人员的心理压力及焦虑的情绪进行疏导和宣泄,帮助他们看到了问题的多种可能性,在身边寻找资源,探索生命中的重要他人,搭建支持系统。活动结束后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身体和心理都得到了放松,也学习和感悟到了心理学的一些“技巧”,让自己停下来关注自己的内心,不仅可以释放自身压力,还能帮助自己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关系。
    此次活动是新北区综合一支部在主委姜雪峰的带领下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系列暖心活动之三,今后新北区综合一支部的全体盟员将继续关心、支持爱心公益活动,积极传承中华美德,为更好地提升民盟社会公益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北区综合一支部  朱婷  金礼娟)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