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送‘美’下乡”入佳境,青城村“运动新田园”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20174常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建设,着力贯彻落实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创意乡村、振兴乡村,民盟人急政府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

20193月,常州民盟文化总支在盟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其在文化、艺术领域的盟员优势,发起开展“送‘美’下乡”工作,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民居摄影展、设计作品展等各种形式帮助人们了解本土建筑美学的过去、现在,提高审美情趣,帮助规划、设想我们的未来。该项工作由常州民盟文化总支盟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知名跨界文化型设计师肖向阳负责主持。

日前,“送‘美’下乡”课题小组在肖向阳的带领下走进新北区春江镇青城村,为该村正在推进的“美丽乡村”工作提建议、出主意。青城村党总支书记陈廷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青城村的发展现状、人文历史、风俗传统等一系列情况及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及未来的发展构思。

在经过实地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后,文化总支、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力量进行了认真思考、研讨,最终出具了一份完整的建议方案。

4月底,肖向阳代表常州民盟文化总支、青年工作委员会参加交流会,新北区春江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严洪刚,春江镇农村工作局副局长查小刚,春江镇青城村党总支书记陈廷卫出席会议,共同进行了一场“创意乡村”的头脑风暴。

会上,针对青城村配套设施完善、环境打造、建筑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后期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讨论。肖向阳建议把青城村打造为“运动型健康田园”,“城北古青城、运动新田园”的思路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严洪刚总结说:这次由常州民盟发起的“送‘美’下乡”带来的建议与方案,十分及时和接地气,充分关注了青城村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需要,可操作性强,既有专业高度,也有现实意义。可以说是雪中送炭,下了一场“及时雨”。陈廷卫向常州民盟对青城村乡村建设工作的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充分肯定了“送‘美’下乡”工作,希望广大青年盟员、文化领域盟员积极响应盟市委的号召,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与专长,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民盟的“智库”力量。

我市知名设计师王峰、石春华、吴雨、张羽飞等参与研讨。

(肖向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