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真情关怀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228日,民盟新北区综合一支部开展精准帮困活动,许轲副主委携一支部盟员顾丁烽、金建红,与爱心人士一同来到新北区奔牛镇顾家村长沟村,走访慰问困境儿童陆禹辰一家。

陆禹辰目前就读九里小学六(1)班,成绩良好,连续两学期被评为“优秀小干部”。陆禹辰出生十月后失怙,五岁时母亲改嫁,两年前陆妈妈查出乳腺癌后再次离婚,母女俩由于没有住房借住在后爸家中。一连串的打击导致陆禹辰性格开始变化,压力增加。经判断,陆禹辰已患有严重的抑郁症,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因家庭贫困,目前陆妈妈已停止乳腺癌治疗,陆禹辰也已停止服用药物。

许轲副主委送来了慰问金,还详细的询问了陆禹辰一家的困难,表示后续会把存在的困难及时反馈给支部委员,大家尽快的商定出一个长期的帮助方法,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帮助陆禹辰家庭的活动中来。许轲副主委还给陆妈妈介绍了民盟及新北一支部,也鼓励陆妈妈自己要坚持治疗,战胜病魔,通过自己来鼓励女儿重拾生活的信心。陆妈妈激动的表示,感谢民盟组织的关心,感谢社会友爱人士的帮助,她一定会配合治疗,也要带孩子走出抑郁症,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来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彰显了民盟新北区综合一支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的精神面貌,进一步传承帮贫扶困的中华美德,一支部会把送爱心活动作为一项关爱社会、回报社会的事业长期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有爱之士能够加入进来。

新北区综合一支部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社会服务工作,先后与河海街道兰翔社区、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妇幼保健院实现对口帮扶,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今后一支部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扬社会服务的优良传统,继续打造特色品牌,持续践行民主党派的责任与担当。(顾丁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