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杨芬调研民盟常州市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425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一行调研民盟常州市委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民盟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峥,副主委黄勇、张翠娥、朱亚群,常委钱臣等陪同调研。

走访盟员之家

杨芬一行来到位于李公朴事迹展览馆二楼的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参观“盟史篇章、支部篇章、履职篇章”等三个展区,听取李公朴支部主委倪建春关于支部创立过程、盟员之家特色、支部主题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对支部正在全盟各级组织发起并持续推动的“崇尚英雄,关爱英烈遗属”专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活动为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的氛围传递正能量。

调研履职基地

随后,杨芬一行来到位于江苏环太湖艺术城的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州分院,了解组织架构,参观分院展陈作品,对于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州分院立足地方,发挥民盟文化届别优势,广泛联系和团结文化艺术工作者,推出佳作,繁荣文化事业表示赞许。

共谋事业发展

杨芬一行与民盟市委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在认真听取民盟市委工作汇报后,章卫忠表示常州民盟历史久、影响大、贡献多,建议今后在新型参政党建设上,在人才培养发现和队伍建设上,在打造大统战格局、扩大常州影响上,继续走在前,做标杆。

杨芬对民盟市委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资源很丰富、特色很鲜明、成果很显著”的高度评价,并对民盟市委和全市盟员提出三点希望:

思想政治引领要突出特色。以迎接中共二十大为契机,用好先贤资源,传承民盟精神,开展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参政履职要突出成效。发挥主界别特色优势,聚焦常州文化、教育、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持续深耕课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光明系列”社会服务品牌内涵,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发展。

自身建设要突出规范性。尤其是基层组织建设、内部监督等内部制度,要建设好、运转好。

民盟市委领导班子一致表示,将团结带领全市盟员,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不忘合作初心,不断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勇担责任使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民盟常州市委)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