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为盟务高质量发展插上翅膀——南通、常州两地研讨企联会、新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交流两地盟务工作经验,促进民盟企联会、新联会发展,更好地凝心聚力, 2022722日,民盟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冒着酷暑带领南通民盟企联会、新联会领导班子一行来常州调研考察。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和常州民盟企联会、新联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企业

考察团一行首先赴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常州民盟企联会副会长、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飞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包括农业科技创新、标准化生态养殖、带动农户致富以及品牌打造和销售情况。高质量、高标准农业养殖业的高速发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打开了进一步合作的空间。

座谈交流

南通民盟企联会会长钱志峰、南通民盟新阶层联谊会会长徐晓光分别介绍南通民盟两会的组成和建设情况,特别是20226月换届以来的规划和想法。常州民盟企联会会长周金瑞、常州民盟新联会会长朱孔阳介绍了常州民盟企联会、新联会近年来在组织架构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等几个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及创新举措。

四位会长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市的交流,增进友谊,互相借鉴学习,更好地发挥作用。

赵明远表示常州民盟近年来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很多成绩,特别是企联会、新联会工作,值得南通民盟认真学习,并邀请常州民盟朋友赴南通交流、考察。

张翠娥欢迎南通一行来常交流,这样的交流既是一次传经送宝,也是一次促进常州民盟工作的总结和提升。她总结:近年来常州民盟企联会、新联会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加强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坚持正方向、辐射正能量、修练正品行,坚持做情怀、做公益、做平台,促进共同成长、共同成就、共同发展,为民盟履职和发展奉献了巨大能量。她希望以今天交流为契机,两市民盟企联会、新联会进一步增进情谊、共谋发展、再作贡献。

考察助力乡村振兴基地

下午,通州区委统战部一行赶到常州,与考察团并行来到史陈家村,调研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建设。常州民盟企联会副会长、常州市伴城伴乡城乡振兴研究中心理事长屠丹超详细介绍了基地从前期策划设计、政策扶持、后期运营以及取得的成绩等方面的情况。考察团表示基地建设富有创新,将进一步学习交流,尽快促成基地在南通落地。

在常期间,南通民盟一行还到李公朴生平事迹展览馆聆听李公朴事迹介绍,参观常州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