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烛光”公益课堂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07-2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暑假的开始,常州市天宁区锦东社区的“烛光”公益课堂也又一次如约开课了。“烛光”公益课堂是锦东社区与民盟常州市北郊中学支部联合开展的公益服务项目,自2018年开课至今,已连续开展了五个年头,每次假期都会为锦东社区的居民们提供学科方面的课程指导,深受大家好评。

本次假期“烛光”假期公益课堂安排了数学与语文两门学科的指导。712日,“烛光”假期公益课堂按计划开始在锦东社区小会议室进行,这个小会议室也是锦东社区在2018年暑假特别设立的“烛光”——民盟常州市北郊中学支部助学服务中心。新高一数学课堂来了4位同学,其中一位是新高一同学,其余三位都是新高二同学,他们说正好弥补下自己初高中数学衔接。新高二同学在听完了高二第一节课程后,与老师商量了后续一节课的课程内容要求,老师根据他们的要求重新调节课程内容安排,其中一位男生在新高三课程时也来到课堂,老师告诉他都是他没学习过的内容,徘徊了会才离开社区会议室。

718日,周皎霞老师的魅力文学同样按计划开讲。语文课堂主要面对的是小升初的新生和初中学生,内容有语文基础知识的归纳与讲解以及初中阶段涉及到的名著阅读导读。通过讲解让学生们能对初中所涉及到的语文基础知识有了大致的了解,学生们能查漏补缺,借此机会完整地把基础知识梳理了一遍。名著的讲解则教会了学生们如何有效地阅读名著,激发学生们的阅读的兴趣。

民盟常州市北郊中学支部所有成员将会秉承“烛光照亮千万家,爱心传递你我他”的宗旨,“烛光”假期公益课堂将一如既往地持续为社区居民服务。

(民盟常州市北郊中学支部  周皎霞)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