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充电蓄能 研思成长——民盟常州市委举办2022年暑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822—26日,民盟常州市委赴盐城开展2022年暑期骨干培训班,40多位民盟市委委员、基层骨干及盟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

主委寄语:这是一次政治任务

开班式由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主持,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许峥作开班动员。许峥指出,暑期盟务骨干培训班是民盟常州市委的一项优良传统,也是我们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我们骨干盟员加强交流、提升学习的一个重要的载体和平台。

她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到今年培训班的特殊的意义。通过培训学习,为思想政治培根铸魂,不断地增强我们政治的眼力,理论的功力和工作的能力,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好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为发展事业凝心聚力,做好盟务工作行家里手的同时,带动所在基层紧跟决策部署,更好地履职尽责;为自身建设提质增效,进一步发挥好模范、示范、带头作用,带领每一位基层盟员共同进步,使每个基层的组织建设更加扎实,更加过硬,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培训课程:课程精,师资强

本次培训,盟市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采用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4场辅导报告、9次现场教学,短短五天的安排丰富紧凑,形式多样,真正做到了聚焦重点、与时俱进。

课堂上,中国管理科学院人才战略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季佩枫讲述民盟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考和实践;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朱强指导新媒体时代的舆情导控和风险管理;民盟上海市委宣传部原部长王海波传授回眸合作,携手前行——对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的思考;民盟常州市委宣传调研处原处长金明德介绍共产主义战士瞿秋白……老师们渊博的学识,旁征博引的教学方法,幽默风趣的精彩讲解,教学内容的丰富多彩,学员们提升了理论素养,拓宽了工作视野,享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课堂照片)

培训期间,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带队现场教学,学员们来到中国海盐博物馆、串场河文化景观带、生态滩涂、友谊社区、新四军纪念馆等地。

(现场照片)

 

学员交流:思想碰撞、收获累累

学员们都是各行各业的翘楚,本职工作非常忙碌,但是对此次培训都表现出了极高的责任和热情。这是一个培训平台,更是交流良机,大家各抒己见,互相启发。

顾晓霞: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学员们终身学习的理念,分析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爱国爱盟爱岗的工作理念,是在后疫情背景下的一次难能可贵的赋能成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学习,学习各自所在行业的专业理论、政策法规,以及统战理论,一岗双职;要提升能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履职必须注重平时能力的培养;要主动作为,立足支部实际情况,谋划三年五年规划,抓品牌,抓活动,抓人才,把握住、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

黄越骅:

短短五天的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一是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思想和精神得到了升华,使我在思想和理念上完成了一次洗礼,在知识上得到了一次强劲的“充电”。二是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增强了不断学习的自觉性。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尤其是现场教学,体会到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认识到知识的更新对一个人的发展是多么的重要。三是掌握了方法,学以致用,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老师为我们打开的是一扇知识和思考的大门,而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掌握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把所学到的知识真正应用于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结业仪式:联络感情、碰撞火花

在结业仪式上,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为学员们作结业讲话并颁发结业证书。她认为,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组成了一支高素质的盟员队伍,对民盟组织充满热爱,对盟务有担当,有作为,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素质,在工作中去理解实践,认真思考今后如何推动民盟各项工作,也希望更多的盟员能够在这一个平台上联络感情,整合资源,碰撞出更多灿烂的火花。


短暂的学习凝聚了厚重的情感,大家收获颇丰,也恋恋不舍。培训班结束后,大家将踏上新的征程,回到各自所在盟组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正能量传导效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民盟建设和发展做最稳固的基石。(朱叶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