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一行调研溧阳“乡愁文化”和盟员企业

发布日期:2024-04-1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率调研组来溧阳开展 “留住乡愁”文化调研,并走访盟员企业和“盟员之家”。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民盟贵州省委会主委冉霞,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高育红,民盟江苏省委会秘书长占飞富,民盟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峥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溧阳天目湖镇桂林村的基础设施及“乡愁文化”建设,重点参观了小而精致的村史馆、展示精品酱油的汪德隆历史文化馆、体现曲水流觞意境的梦界·茶集商铺等地,详细了解桂林村“村史、村志、村俗”等传统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情况和茶叶产业等生态农业的发展。调研组一行感叹溧阳桂林村有“村在山中,水在村中,屋在林中”的典型江南特色,不仅有绿水环抱,房舍整齐,漫山吐翠,商业齐全的新农村景象,还有乡史悠久,乡愁萦绕,乡贤荣归,乡风文明的新时代风尚。谢经荣指出,桂林村乡愁文化建设独具特色,让历史根植于群众生活,活化村庄记忆,以乡愁文化作为村庄品牌,以乡愁文化带动乡村振兴,把乡村建设成有历史、有文化、有特色、有吸引力的城乡居民共有的家园,值得推广和借鉴。
  随后,谢经荣一行还调研了盟员企业——“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常州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玉枝特种茶果园艺场,实地了解企业在科技赋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创新做法。参观设在企业内的“盟员之家”,深入了解民盟溧阳市基层委员会的发展历程、组织建设和创新实践等方面的情况。谢经荣强调,“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盟员企业家要有创业激情和企业家情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农业产业和科技相结合,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中央企联会,民盟江苏省委会、贵州省委会,民盟常州市委会、溧阳市委统战部、民盟溧阳基层委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杨珏 舒霄梅)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