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同心筑梦启征程 踔厉奋发立新功

发布日期:2024-01-0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十四届三次全委会议顺利召开

 

1229日下午,民盟常州市委十四届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民盟市委主委许峥讲话,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上集体学习了民盟江苏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常州市委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副主委朱亚群主持。民盟市委副主委黄勇、邢伟、朱亚群以及民盟市委委员出席会议,金坛区委、各基层委和总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企联会会长、新联会会长、北门书屋馆长、常州书画艺术院院长、民盟市委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领导讲话

许峥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常州民盟认真高效参政履职,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大局下谋划,主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在大势中推进,履行党派职能敢闯敢干;在大事上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有勇有谋。

许峥就贯彻落实好此次全会精神,结合2024年形势任务目标,对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思在高处,以主题教育活动领航新征程坚持正确方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擦亮鲜明标识,推动主题教育出新出彩注重求真求实,推动主题教育见力见效。二是志在行远,以服务中心大局跑好新赛道参政议政要有高度组织建设要有力度社会服务要有温度。三是行在脚下,以优良作风纪律展现新面貌。强化政党意识强化盟员意识强化作风意识。

工作汇报

张翠娥代表民盟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一年来,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线,强化理论学习,深化主题活动,活化基地作用,有效凝聚政治共识;以“人才强盟”为核心,组织发展着眼大局,活力基层注重内涵,持续提升基层活力;以服务大局为导向,聚焦人大政协两会、年度重点课题、各级论坛研讨会等,积极建言献策;以“品牌建设”为依托,增强“黄丝带帮教”新力度,明确助力乡村振兴新方向,担当作为服务社会;以“四型机关”为目标,提升机关干部各项能力,护航基层服务盟员。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化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战略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入学习领会、更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在民盟省委和中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书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崭新答卷!

分组讨论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民盟江苏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常州市委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张翠娥副主委所作盟市委工作报告,分组展开讨论,并选出三位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民盟江苏理工学院支部副主委邵晨霞、民盟常州市综合一支部主委王静、民盟金坛区委副主委姜玮分别代表本组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2023年,常州市经济发展迎来历史性跨越,城市能级实现大幅提升,人民生活得到持续改善,令人精神振奋。常州民盟主题教育特色鲜明,形式丰富,各项盟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硕果累累,让人倍感自豪。2024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基层组织开展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们还针对常州民盟每两年举办一次的高校论坛、助力乡村振兴“大课题”、提升盟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支部之间的联动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民盟市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2024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常州民盟各项工作。

表彰先进

在过去的一年中,常州民盟务实奋进,锐意进取,在各项盟务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黄勇宣读《关于2023年度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征文比赛的表彰决定》和《关于表彰2023年度社会服务工作标兵项目、优秀项目、鼓励项目的决定》。

邢伟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的决定》和《民盟常州市委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调研成果的决定》。

会议对16个基层先进集体综合奖、59个先进集体单项奖、227名先进个人单项奖进行了表彰。

同日,全体市委委员和机关处室负责人还一起聆听了张翠娥通报民盟常州市委2023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许峥代表民盟常州市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班子及主委个人2023年述职报告,民盟常州市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代表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