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常州民盟召开《常州民盟》栏目调整意见征求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31日下午,常州民盟召开《常州民盟》栏目调整意见征求会。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受邀出席。民盟市委各处室负责人、3位宣传骨干参加会议。

《常州民盟》原名《常州盟讯》,创刊于1981215日,至2002年底,《常州盟讯》主要为打字油印形式和铅印小报形式,2005年第一期起,《常州盟讯》更名为《常州民盟》,有创办之初的双月刊改为现在的季刊,全彩页,每期60页。从创刊至202312月止,共出刊261期。通过几次改版,《常州民盟》不但提高了档次和品位,更丰富了内容和内涵。

与会者围绕《常州民盟》这份面向全市盟员的内部出版物的定位、栏目设置、版面设计,乃至标题、字体、图片等的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这份内部出版物既反映民盟风采,也是存史资政, 是一份宝贵的财富”“定位准,信息采集来自盟市委重要工作和基层盟务活动”“每一个栏目需要有能撑得起来的重量级文章”“投稿图片需要讲究多样性、丰富性、独特性”“能否把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栏目整合为盟务传真”……

张翠娥充分肯定此次意见征求会的意义和作用,尤其感谢3位宣传骨干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她希望编委会能对杂志的定位有更清晰的认识、栏目的设置要更合理、对全年四期的组稿要整体策划,希望这本内部出版物,能体现常州民盟的参政议政和理论建设水平,使广大盟员和社会各界看到常州民盟的建设和发展,看到基层组织的活动动态,更看到广大盟员的精神风貌。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