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常州民盟在省盟务工作会议上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318日上午,民盟常州市委机关全体赴南京参加江苏民盟2024年度盟务工作会议暨第一次盟务工作专题研讨会,并列席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常委会议。

聆听:在这里凝聚共识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民盟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入脑入心,更要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做到在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上下功夫、在积极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上下功夫。2024年是江苏民盟五年发展规划组织实施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履职尽责,积极推动两支队伍建设:一支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的代表人士队伍;一支是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干工作的机关干部队伍。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省委会副主委金石作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宣讲,全国人大代表、民盟盟员宋燕作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宣讲。

民盟常州市委将带领常州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助力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作出常州民盟的贡献!

交流:在这里谋篇布局

民盟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在会上作专题交流发言,主题为《团结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以三个xin”回顾民盟常州市委会的2023年,展望民盟常州市委会的2024年。

2023年,民盟常州市委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盟员更满意”的“三更”要求为目标,推动各项盟务工作更进一步,并坚持把机关建设放在发展建设的核心位置,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有纪律、业务精的机关队伍,确保各项盟务工作有序推进、开花结果。

2024年,民盟常州市委将把过去的荣誉转化成新征程上的前进动力,向“新”出发:以“宣传阵地的拓展提升”为有力抓手,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十百千工程”队伍建设为重点依托,着力激发组织发展内生动力;以“调查研究关键环节”为有效驱动,着力提升议政建言能力水平;以“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为突出载体,着力推进社会服务有效精准。

喝彩:在这里积蓄力量

会议期间,民盟省委会表彰了江苏民盟20232024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民盟常州市委会和几十名盟员荣获表彰。

民盟常州市委员会获评民盟江苏省20232024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特等奖、新媒体建设先进集体二等奖、盟史与理论研究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特等奖、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集体、机关建设工作模范集体。陈浩等4人获评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李永达获评盟史与理论研究工作先进个人,朱亚群获评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万庆东等22人获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李文君等4人获评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毛华群等4人获评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的春风送势下,常州民盟踏着时代正好的灿烂韵律、迈出责任当行的奋进脚步,在盟省委的带领下出色完成2023年全年工作,并以归零出发的姿态阔步2024!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