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协商议政 建言献策——盟员政协委员“两会”履职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4-01-1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5日上午,政协常州市十五届次会议在行政中心龙城大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职,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1517日,来自常州民盟的市政协委员听取和讨论了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的讲话,市长盛蕾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协主席戴源所作的市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吴新法所作的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在小组讨论、政协大会上踊跃发言,围绕万亿之城再出发,坚定不移实施532”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痛点、堵点问题,助力我市现代化建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张翠娥委员代表民盟常州市委作大会发言,主题为《提升乡村文化建设水平 “赋能添彩”和美乡村建设》。我市乡村文化建设依然存在传统文化难传承、文化活动较单一、文化产业待创新等问题。她提出具体建议:打造乡村文化人才链,以人才强文化;打造乡村文化传播链,以舞台兴文化;打造乡村文化产业链,以产业带文化;打造乡村文化品牌链,以品牌亮文化。

黄勇、邢伟、朱亚群、谢忠秋、崔涛、郑剑锋、张长英、杨建林、许国大、何学东、屠江、胡爱彬、符学平、于达波、陆伟等市政协委员就在小组讨论中积极发言,就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建言献策。

会议表扬了一批优秀调研成果、优秀提案、优秀集体和个人。

民盟常州市委会被评为2023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黄勇被评为2023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我省部分幼儿园面临“一孩难求”困境需积极应对》《完善“时间银行”体制机制 助力国家互助养老不断发展》《关于加快完善国家公祭保障立法 规范公祭活动及相关称呼的建议》等9篇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民盟界别活动组的《中国式现代化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的当务之急和因应之策调查研究》被评为2023年度市政协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关于加强农村河道生态治理,高质量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高层次人才工程”,赋能国际化智造名城的建议》《关于我市高职院校专业集群与地方产业深度对接的建议》等被评为2023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