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内容

王成斌在常州民盟第四届高校论坛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4-11-2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常州民盟第四届高校论坛上的讲话


王成斌

(2014年11月20日)


各位领导,各位盟员,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民盟常州市委在这里举办第四届高校论坛,共商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大计,首先,我谨代表市政府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民盟常州市委及全体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清晰记得,2007年11月我参加了首届民盟高校论坛。经过7年的有益探索和发展,高校论坛已成为民盟参政议政的有效方式和服务社会的品牌项目,形成了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反响。无论是第一届的“高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第二届的“产学研”,还是第三届的“科学艺术与动漫创意”,论坛主题始终紧扣时代进步脉搏,围绕经济发展主线,着眼科技创新前沿,高校民盟盟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2013年,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标志着我国第一个以现代化建设为主题的区域规划正式颁布实施。《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明确,围绕到2020年,苏南人均GDP要达到18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超过7万元;到2030年,全面实现区域现代化,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达到主要发达国家水平,苏南地区要建成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城乡发展一体化先行区、开放合作引领区、富裕文明宜居区。《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要求,常州市要发挥产业基础较好、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建设全国重要的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产业基地和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文化创意基地、休闲旅游目的地,成为智能装备制造名城和智慧城市。《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的出台,将苏南地区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我市在成功完成“农转工”、“内转外”两次历史跨越后,迎来的第三轮重大发展机遇。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给常州带来的历史机遇,这是当前摆在全市人民面前最重大的课题和最艰巨的任务。

为此,本次民盟高校论坛以“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为主题,应该说非常切合常州当前发展需要。论坛编发的《论文汇编》,汇集了常州民盟众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其中许多建议对策,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都将起到重要的参考作用。我相信,通过举办这样高层次的研讨交流,一定会碰撞出全新的思维火花,形成一批卓越的研究成果,为常州的现代化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最后,预祝本次高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事业进步!

谢谢大家!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