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内容

张跃在民盟市委“读书周”暨“书香支部”建设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5-04-2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各位嘉宾,盟员同志们:

莺飞草长,春光明媚。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我们相聚在常州民盟北门书屋,共同见证民盟常州市委“读书周”暨“书香支部”建设的开启。在此,我代表中共常州市委、市委统战部,对这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支持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市盟员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近年来,民盟常州市委积极投入“同心”实践活动,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可圈可点:实施了光明系列活动,成立了李公朴支部,创设了北门书屋,参与拍摄人物传记片《李公朴》;与常州大学共建了史良法学院、与清凉社区党总支建立了社区服务站。这些活动和成果,生动地反映出民盟与党同心同行的优良传统和核心价值。

今天的活动在常州民盟北门书屋举办,也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北门书屋是民盟先驱李公朴先生1942年在昆明创办的,他引导和启发了广大青年关心社会、参与国是、奉献国家。在公朴精神的感召下,民盟市委在市各民主党派中率先开展了“书香支部”建设,在各级民盟组织中开展主题鲜明的读书活动。刚才,两个全国民盟先进支部——省常中支部和经济二支部,向全市盟组织发出了倡议,上午大家观摩了盟员许建国的运控电子公司的文化读书活动。一会儿,居主席还将为大家作读书与人生的主题报告,一定会很精彩。

我希望,广大盟员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我,增强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同时帮助、带动周边更多的人读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读书、终身读书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盟员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更高的水平投身社会服务,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全市民盟组织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团结和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为促进民盟组织建设的健康发展,为常州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预祝民盟“读书周”暨“书香支部”建设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谢谢大家!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