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2016年江苏民盟“烛光行动”第五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1-2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3日上午,为期一周的江苏民盟“烛光行动”第五期培训班——“农村初中校长学校管理主题高级研修班”在常州市武进区星辰实验学校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得到了民盟江苏省委和民盟常州市委大力支持,民盟武进区基层委、武进区教育局、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发展中心培训部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将培训安排的细致周到,温馨宜人。

一周的研修活动,校长们走进星辰实验学校、淹城初级中学、横山桥初级中学、洛阳初级中学进行参观考察;通过名师讲座、管理沙龙、跟岗实践、专题研讨等研修形式,浸润式体验了武进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了解了武进学校办学的科学理念和成功经验;学员们撰写心得总结,圆满地完成了“个十百千”的培训目标,所谓“个十百千”目标:即每天主动结识2个学员朋友;每天研讨时超过十句话的主动学习交流;每天撰写百字心得的感悟日志;培训结束时撰写一篇千字小结。

培训期间,大家聆听了陆一平的《智慧教育:从现在走向未来》,严春的《精致细节,提升品质》,钱新建的《教育科研——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成建国的《学校发展策略与实践》,孙国强的《学校常规管理》……每一场讲座都是一次实实在在的经验分享,每一场讲座都是一次真真切切的学术研讨,每一场讲座都能激荡起受训者轰轰烈烈干一场的情怀。学员们还考察了春秋淹城、武进名人馆、常州横山博物馆、李公朴故居,聆听了常州民盟组织处处长曹永忠的《常州五美》的分享,他们对常州的美史、美人、美景、美食、美器无不啧啧赞叹!一位学员感叹道:“时时处处皆文化,一点一滴总关情”。

结业式上,甘肃的白生明校长激动地道出本次活动的收获:“我们享受了江南人智慧的教育大餐,穿越了春秋淹城的古老文化,领略了星辰实验的严格而自由的名校风采,品味了礼嘉中学古朴典雅的戏曲文化,感受了洛阳初中的现代化建筑风格和舞龙精神,欣赏了横山桥初中另辟蹊径的科技创作……”“这是我们参加的最有效、最接地气的培训,一周的研修活动丰富而多彩,累并收获着,忙并甜蜜着,思并改变着……”是学员们的由衷感受。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公益活动让他们收益颇丰,不但深入探究了武进学校的校园文化、教学管理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的理念与实践,而且让他们在研修过程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修养,丰富了内涵。

“烛光培训近一周,专家名校皆泰斗。南北对接大交流,无限风光才开头。”天祝的李万辉校长在结业仪式上当即赋诗一首表达培训活动的感慨。是的,本次民盟“烛光行动”培训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希望在接力,温暖在传递,学习将继续,研讨更深入……我们始终坚信“烛光能点燃烛光,行动能引领行动,教育能激活教育”,民盟“烛光行动”一定温暖偏远乡村的每个孩子。(薛群年)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