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常州市委召开“盟员之家”建设现场会 第18家“盟员之家”成立

发布日期:2017-07-2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常州 “盟员之家”建设,充分发挥“盟员之家”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作用,7月21日,民盟常州市委在溧阳文教书店召开了推进“盟员之家”建设现场会,并为溧阳第一家“盟员之家”揭牌,民盟省委秘书长唐双辰、宣传处处长章卫平、组织处副处长肖波;溧阳市政协副主席蔡金龙;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范小平;溧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筛平;民盟市委副主委黄勇、张翠娥,常委谢菊芬应邀出席会议。部分民盟基层组织主委、盟务骨干和溧阳基层委部分盟员参加。民盟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主持。

截至目前,常州已有17处盟市委、基层委、总支、支部4个层面的“盟员之家”。自民盟常州市委发出开展学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和创建“六有”基层号召以来,在中共溧阳市委和统战部的关心帮助下,多方谋划遴选,在“江苏省最美书店”溧阳市文教书店成功创建第18家“盟员之家”。

该书店是盟员企业家、江苏好人周春雷所创办,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今后溧阳民盟将依托该书店的“盟员之家”和“溧阳读书台”,围绕“同心·献智惠民”主题开设公益教育、学业培训、艺技培养、家教教育等系列公开课和各种交流活动。

会上,溧阳盟员胡昊丞为盟员们上了一节科学用嗓的公益课。唐双辰、黄勇、蔡金龙、谢菊芬共同为溧阳市盟员之家揭牌。

溧阳市教育一支部主委吕自新、李公朴支部盟员周建芳、经济科技总支组织委员戴黎黎、新北区基层委盟员杨洁和常州民盟北门书屋图书馆馆长陈汉兴分别就溧阳市基层委、李公朴支部、经济科技总支、新北区基层和常州民盟5个“盟员之家”的建设作交流发言。

张翠娥从现场会召开的背景、成果、经验和以后工作的思考进行了交流,并要求各支部要充分利用“盟员之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盟员之家”打造成盟员的学习教育基地,建成“交流之家、学习之家、展示之家”。

范小平肯定了现场会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并希望“盟员之家”建设要始终以思想政治引领为前提,以引领盟员发挥作用为重点,努力营造家的温馨、家的氛围。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加盟员对组织的归属感,增强组织的凝聚力。

唐双辰指出,常州民盟把“盟员之家”建设和活力基层建设很好地结合了起来。“盟员之家”建设的数量和内涵都跑在了全省各地级市前列,这得益于中共常州市委、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民盟常州市委的指导有方和一批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盟员。希望民盟常州市委加强投入和指导,注重“盟员之家”内涵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并不断总结经验,做好宣传,扩大影响力。常州民盟的实践为盟省委下一步推动盟员之家建设,出台具体要求作了重要支撑。

据悉,经上下联动助推,现在常州民盟有北门书屋图书馆、新北区盟员之家、清凉社区老盟员活动基地、经济科技总支盟员之家等17处盟员活动固定场地。2015年1月6日,常州民盟北门书屋图书馆正式向全社会免费开放,截至目前免费接待读者6000人次,承办了“读书与人生”“读书与书法”等各类公益讲座,常州名人研究会、统战系统读书会等许多组织到此进行座谈研讨。去年,常州民盟北门书屋,还获亲子阅读推广计划示范点和常州市“最美读书点”称号;清凉一社区的“盟员之家”有很多老师、企业家通过它,来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朱叶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