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不忘初心,争做合格盟员

发布日期:2017-01-1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盟员赵小峰在溧阳市2016年盟务骨干和新入盟成员培训班上的发言

编者:赵小峰,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园区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4年加入民盟,民盟溧阳市基层委科技支部组织委员。


各位领导、各位盟友,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江苏中关村的赵小峰,今天有幸与诸位盟友分享作为一名基层盟员的心路历程,结合这几天常州民盟骨干培训班的学习,谈几点感悟,以期在大家的帮助下共勉成长。

一、怀揣梦想,同盟同志。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于1941年3月,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我最早对于民盟的感性认识,是中学课本《最后一次演讲》中所描述的民盟早期领导人李公朴先生,“七君子事件”以后,先生全然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宣传共产党的主张,呼唤新中国的到来,最终倒在国民党特务的枪口下,虽然先生倒下了,却唤起了千万民众的觉醒;参加工作后,对民盟的认识就更加具体了,谢菊芬主委是我市园林工作的开创者之一,她那勤勉务实、率先垂范的工作作风,对同志谆谆教悔、悉心指导的长者风范,深深地影响着我对民盟组织渴望;我怀揣着这份梦想,不断提升自我,在适当的时候提出了入盟申请,倍感荣幸的是盟市委的张秘书长亲自作我的入盟介绍人,能与众多的学术权威、行业专家、社会贤达成为同盟同志,这既是份荣誉,更是份责任,我将继续传承民盟先贤的不朽精神,以当代杰出盟员为学习楷模,以市基层委的优秀盟友为学习榜样,砥砺前行。

二、不忘初心,爱国民主。中国民主同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作为一名基层盟员,我应坚定政治立场,把思想建设摆在自身建设的核心地位,不忘入盟誓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江苏民盟核心价值观,始终把爱国民主放在首位。

三、立足本职,修身立业。民盟先贤们为中华民族鞠躬尽瘁,付出了一切,甚至是宝贵的生命。光辉的盟史,是我们做好盟务工作的力量源泉,作为当代的基层盟员更应扎根本职,奉献社会。2014年5月,本人通过公开竞聘,由江苏中关村财政局调至建设部门工作,分管园区的安置房及相关平台建设工作,具体分为两部分:一是围绕保稳定,抓质量,加快安置房建设,已完成安置房建设项目3个,分别为海棠花园、城西佳园、小圩里小区,建筑面积43.83万㎡,已交付安置房3081套;2016年度开工建设安置房12项(接转9项,新开工3项),建筑面积258.7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总额约90.56亿元。2016年下半年确保完成徐格笪小区、小夏庄北区、杨庄小区交付工作,完成蒋店一期、小夏庄南区竣工验收工作,加快四中西、蒋店二期建设,争取在17年上半年具备竣工验收条件。二是围绕保民生,增功能,加快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中关村小学、公租房等建设项目;2016年在建平台建设项目8项(接转2项,新开工6项),建筑面积22.9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1.35亿元;四中改造即将竣工;开发区小学征地协议已签,正在对接附着物补偿事宜;中关村孵化器完成主体施工,并为17年竣工创造条件,全力推进四中改造二期、开发区小学、蒋店菜场、小夏庄菜场、人才公寓的项目建设。

中国民主同盟章程第四条规定“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广大盟员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未来社会的竞争关键是人才的竞争,一切宏伟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是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和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合作设立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作为北京中关村科技成果华东产业化基地,江苏创新创业人才的聚集高地,瞄准国家级高新区的创建目标,聚集着众多的优秀企业家、高技术人才,我们民盟组织在此领域有广泛的发展空间和群众基础。感谢领导和同志的信任,选举我担任民盟溧阳市基层委科技支部组织委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配合支部沈俊主委做好相关盟务工作,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虚心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的精神境界,结合具体业务工作宣扬民盟精神、展示民盟风采,不忘初心,争做合格盟员。

谢谢大家!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