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社会阶层 >> 光明志愿者协会 >> 内容

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17-03-3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33日下午,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一届领导班子三次理事会在天宁区北门书屋召开。

会议首先由朱孔阳会长总结通报了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志协)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他回顾道,志协于草创期间就已展开了紧锣密鼓的志愿服务工作。包括:入驻清凉社区开展志愿法律咨询和心理疏导活动获得群众好评;志协代表前往常州大学商谈,双方就采取案例教学,设立志愿服务基地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志协律师团在国家宪法日,配合常州市委宣传部,组成志愿服务队,现场接受法律咨询;成员沈华强召集盟员参与义拍活动,并奉献出的书画作品,其作品拍出了现场最高价。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讨论议程。金副会长结合志愿工作展开的过程,重点谈论了在进行离婚干预、空巢老人心理疏导的工作中,法律救助的必要性,并提出了与公益法律服务站紧密结合的志愿服务理念。

秘书长杨贞认为,在志协公益法律服务站已成立的基础上,应当结合志愿律师团的优势,以该站为活动基地,把志愿服务工作有效展开。

会议在各成员的积极发言下,还讨论了关于建立志协公益基金,制作宣传旗帜、条幅、彩页及公众订阅号等相关事宜。

最后,常州民盟新联会秘书长李永达对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上阶段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希望志协人凝聚共识,“乐助、公益、奉献、自律”的协会理念,积极配合,各展所长,各司其职,立足公益性,追求实效性,实现持续性,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常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当天还举行了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首个公益法律服务站成立的揭牌仪式。(杨贞)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