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携手畅通联系渠道 调研畅流活水项目

发布日期:2018-03-3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8日,常州民盟市委携手对口联系单位常州市水利局,组织全体常委就运北主城区“畅流活水”项目进行联合调研。

在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文秋,副局长赵亮的陪同下,常委们先后考察了畅流活水项目恐龙园堰、新市桥堰工程。考察结束后,双方回到会场,听取畅流活水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通报并进行交流讨论。

运北主城区“畅流活水”工程是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批准的重要工程,于今年1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恐龙园堰、新市桥堰、洋桥活动堰、盘龙苑活动堰正在同步施工,预计年内完成。同时启动清水通道、断头浜打通和工程信息化等工程建设,先期实现主城区的活水调水,显著改善主城区水环境质量。全部工程2022年底完成,最终将达到城区水质提升的目标。

民盟市委主委、副市长许峥带队调研并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她说,这既是一次党派参与对口联系单位的重大项目、重要活动,也是双方联合调研的课题开题;既是民主党派对政府部门工作的一次亲密接触、深入了解,也是汲取党派各界专家学者的智慧为政府工作出谋划策的有效举措,是常州民盟对口联系工作的新模式、新探索、新尝试。

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开展对口联系,为促进政府科学决策、保证民主党派知情明政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常州民盟与对口联系部门加强联系,主动作为,知情明政,共谋发展,在组织构架上做到“融合”,在对接内容上形成“整合”,在制度层面上着力“契合”。双方重大活动、组织联合调研、开展特约监督、进行情况通报等年初就定主题、定内容、定形式、定人员、定时间,形成计划对照执行,从而使对口联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此次活动是按照年初排定计划,就水利部门重大项目进行的考察调研。

副主委沈惠平、魏继斌、黄勇、张翠娥,常委秦佳、李浩、计玉根及盟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沈虹)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