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弘扬华老精神 争做时代“大匠”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金坛区委开展华老逝世纪念日瞻仰活动

    2018年对于金坛民盟来说是有着特殊纪念意义的一年,这一年金坛有民盟组织活动70周年,也是金坛成立民盟地方组织“中国民主同盟金坛市委员会”20周年,因此,民盟金坛区委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6月12日是华老逝世纪念日,盟区委在中国民盟同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罗庚纪念馆组织开展了瞻仰活动,入盟积极分子和近两年新入盟的盟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盟员代表向华老塑像敬献了花篮,大家向华老塑像深深地三鞠躬,表达心中无限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在华罗庚纪念馆报告厅,盟员们认真聆听了一场由江苏省华罗庚中学时艺力老师主讲,以“弘扬华老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题的华老精神专题讲座。

时艺力老师从华老的生平讲到了华老的精神,再延伸出当代必不可少的工匠精神,娓娓道来,层层深入,详细生动。更难得的是时老师把华老的“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精神、治学精神、甘做人梯精神、为人民服务精神”与当代大国工匠的“专注、坚守、卓越、自豪”四个精髓紧密结合,详细阐述一些解读误区。新盟员和入盟积极分子对华老精神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受益匪浅。

    民盟金坛区委庄严副主委在活动中指出,希望参加活动的新盟员和入盟积极分子,牢记民盟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华老精神;不忘初心,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履职尽责,责在人先,利居人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钱 敏)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