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党盟共建和谐社区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7月13日下午,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一支部与河海街道蓝翔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建设美好新蓝翔”专题学习活动。一支部盟员金建红、朱婷、吴海燕、胥亚丽、钱凯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歌唱比赛、知识问答的形式展开,来自蓝翔社区党支部的各代表队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竞赛氛围紧张激烈,选手们热情高涨,各代表队你追我赶。同时,比赛过程穿插观众互动环节,向现场观摩人员普及党建知识,营造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社区党建工作水平,增强队伍凝聚力,为助推社区工作发挥模范作用。

 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一支部与河海街道蓝翔社区党支部为党盟结对支部,在和谐的党盟关系下,一支部盟员积极参与社区管理,认真做好与社区党支部的沟通、协调工作,协商解决社区居民关心的难点和重大问题,并发挥好监督作用。对社区内党建资源整合,实现党盟共建共享,研究解决社区建设、服务、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抓好社区综合治理,开展思想工作联做、公益事业联办、文体活动联管、文明社区联建、党盟教育联抓、贫困对象联帮、党盟资源联用等共建活动。一支部主导的“新春送春联”“健康大讲堂”“助残圆梦”等活动深受社区百姓喜爱;盟员郭雨讯定期为社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盟员金建红长期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辅导等公益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

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一支部与蓝翔社区党支部的党盟共建,促进了社区和谐,突破了社区党建封闭单一的格局,推进了社区管理从单一型走向复合型,从党盟各自为政走向区域整合,依托双方组织优势、业务优势和人才优势,实现党盟资源和社会资源的共建共享,探索以共同利益、共同需求、共同目标为纽带的社区党盟工作新模式(钱凯)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