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常州市科技支部深入凤阳小岗村调研

发布日期:2018-08-0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31日,民盟常州市科技支部主委朱葛俊带领支部部分盟员来到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小岗村,重温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凤阳小岗村是一块神奇的土地,先后孕育、诞生了“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如今的小岗村已成为致富思源圣地、红色旅游考察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调研从大包干纪念馆开始。纪念馆是由曾经冒险支持过小岗村大包干的原安徽省委第一书记万里同志题名,馆内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大包干的形成过程大包干带来的变化。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小岗村视察时曾强调这里是改革开放以来农村改革的伟大实践,推动我国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大贡献。这些巨大变化使广大农民看到了走向富裕的光明前景,坚定了跟着我们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盟员在这里感受小岗村红色文化,震撼于小岗村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改革创新精神。   

参观沈浩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沈浩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对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激励着科技支部的每位盟员。

此次支部调研,激发了我们的斗志,坚定了我们的恒心,砥砺了我们敢于担当的勇气。(杨红霞)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