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缅怀民盟先贤 弘扬华老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民盟开展华罗庚诞辰108周年纪念活动

今天是2018年11月12日,是华罗庚先生108周年诞辰,民盟金坛区委组织基层支部主委、新老盟员以及入盟积极分子代表,前往中国民主同盟爱国教育基地——华罗庚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

1910年11月12日,华罗庚出生于茅山东簏的江南古城——金坛。少时由于家境贫寒,他只念完中学便辍学回家,一个只有初中学历好学青年的他,完全依靠勤奋努力和刻苦自学,逐步成长为驰誉世界的数学泰斗。他常常说到:“天才由于结累,聪明在与勤奋”,他的名字和求知经历,激励着无数金坛儿女奋发进取,立志成才。

华罗庚先生是中国民主同盟第二、三届中央常委,民盟第四、五届中央副主席。2010年华老诞辰百年纪念日,华老家乡的金坛华罗庚纪念馆,被盟中央确定为“中国民主同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盟中央张梅颖副主席亲自前来举行揭牌仪式。在华老诞辰108周年纪念日,金坛民盟盟员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华老铜像,重温华老事迹,华老的精神是我们广大盟员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参加纪念活动的盟员一致表示,要以华老精神激励自己,努力践行做一名合格的盟员,敬业勤业,以实际行动将华老的家乡建设得更好更美。(民盟金坛区委  金人宪)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