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内容

凝心聚力谱新篇 激情洋溢话未来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委2018年一季度新盟员培训纪实

5月17日,2018年一季度新盟员培训班在北门书屋开班。全市30位新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全天培训主要分成以下几个议程开展。

参观民盟先贤故居

上午8点30分,民盟常州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与朱叶琳一起,带着大家赴史良故居和李公朴纪念馆参观学习。曹永忠亲自担任讲解员,向新盟员们介绍史良先生和李公朴先生的生平、历史功绩、为民盟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深远的影响。他深厚的盟史理论功底,生动详细的解说,让每一位新盟员心里烙上了两位民盟先贤的伟大形象,同时也让每位盟员感受到了常州丰富的民盟教育资源,自豪感油然而生。

下午的活动1点开始,大家齐聚常州北门书屋,活动继续。

 聆听优秀盟员故事

常州北门书屋的产权所有人是陈汉兴同志,一名盟员企业家,他与我们分享了自己与北门书屋的情缘。我们听到、看到了一名优秀盟员无偿为民盟组织活动提供硬件设施,免费为周围群众提供读书活动场所,以及由此而吸引了各行各业人士为北门书屋捐书的义举,尤其是深得李公朴、史良后人的信任并建立了友好关系等,这些,都一一彰显了费孝通提出的民盟为社会“做实事、做好事”的主张。最后陈汉兴以一位老盟员的身份勉励新盟员:“为组织服务要全心全意无私心,以自己是一名盟员为荣,不要给民盟丢脸。”

学习“信息的捕捉与撰写”

民进常州市委调研处钱开宁副主任为新盟员做“信息的捕捉与撰写”专题讲座,以其长期从事信息撰写的实践经验和丰硕成果,与新盟员分享参政议政的具体做法和心得体会。对如何撰写高质量信息有方法、有剖析、有建议,鼓励大家关注社会、思考各类现象,扩容知识储备,提升个人素养。

交流培训感想与体会

30位新盟员首次会面,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新成员一一自我介绍,诉说与民盟的缘分,对本次培训的感悟。职业不同、年龄有差异、对组织的认识角度也不一样,但有一点是一致的:因为共同的信仰,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大家都表示,一天的培训收获满满,浑身充满了正能量,一定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铭记老盟员寄语

首先是班主任曹永忠用“四个有”评价第一季度新盟员:“有政治觉悟、有集体意识、有文化情怀、有很强的表达能力。”引用费孝通“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12字,告诉大家民盟到底是做什么的。并为每位新盟员布置“课后作业”:信息写起来,并使之常态化。

接着,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张翠娥作激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新盟员在培训过程中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表达欣喜之情。着重强调民盟的“人才兴盟、人才强盟”战略,对新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认识、深刻理解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二是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弘扬民盟精神,爱国、强国、报国。三是做好本职工作,敢于亮出自己的盟员身份,敢于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让民盟以你为荣。

 

2018年第一季度新盟员培训班第一次活动暂告一段落,但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止。据悉,盟市委每一季度的培训班自组班起,将有持续一年的按计划培训,每班聘一名班主任,设立班委,定期开展培训与活动。(胥亚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