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内容

今日踏歌而来,一生逐梦前行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委举行2018年三季度新盟员培训班

11月23日,民盟常州市委在ASK五星智享空间——钟楼基层委“盟员之家”举办2018年第三季度新盟员培训班,有24名新盟员聆听入盟后的第一堂课。

一天的培训从破冰之旅开始,半个小时的互动,使大家快速的认识彼此,增进了解,融洽感情。三位老盟员葛建华、陈萍、朱一飞应邀给新盟员分享加入民盟的心路历程,讲述他们的民盟故事。他们带着各自的理想与热情,带着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热爱加入民盟这个大家庭,为社会和谐发展建言献策,时时刻刻保有一份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他们在发言中流露出对民盟的爱和责任深深感染了新盟员。

民盟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于玉婷作了专题讲座,系统阐述了统战信息的重要意义、分类、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结合各类例文,给参加培训的新盟员上了一堂实用的“技术”课。盟市委办公室主任、本期培训班班主任沈虹向新盟员介绍了培训班的总体情况以及常州民盟今年的亮点工作。同时作为2006年入盟的老盟员,她也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是有党派自信,敢于亮出盟员身份;二是有履职担当,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三是立足本职,力争岗位建功。她还为每位新盟员布置了“课后作业”。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李公朴生平事迹展览馆和史良故居。先贤们不屈不挠而又大智大勇的高尚品德,为实现理想信念,毕生不懈追求推进民主政治、国家富强的无畏精神,犹如永不熄灭的人生灯塔,亦是我们中国民主同盟真正的精神遗产。作为民盟盟员,大家将继承老一辈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贡献。让所有新盟员倍增自豪感和责任感,而又充满仪式感的入盟宣誓在李公朴的半身塑像前举行,盟员们举起右手,在班主任沈虹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民主同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遵守民盟章程,执行民盟决议,履行盟员义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也是常州民盟首次举行入盟宣誓。

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楼基层委主委黄勇参加培训班并讲话,他对新盟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新盟员必须树立政党意识,多参与民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同时要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优秀的工作表现,为民盟打造闪亮的名片。

培训班结束后,新盟员们纷纷撰写交流培训的感悟与体会。一致表示将以民盟先贤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谱写人生新篇章。(沈虹  俞亚芬)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