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精准扶贫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帮扶的作用。528日下午,盟市委社会服务处舒霄梅、宣调处周丽和新北综合三支部的孔德文、徐花一行走进新北区春江镇绿城墩村委入户走访杨恒敖、钱龙海两户困难家庭,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把关怀送到了每户家庭。

大家与困难家庭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身体状况等。在杨恒敖家中,综合三支部的孔德文主委仔细询问了他家的家庭状况、经济来源等情况,听取了杨恒敖老伴孔婆婆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家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教育好家中正在念书的孙子,困难只是暂时的,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党和政府不会落下一个人。此前孔婆婆正因为手术花去积蓄,农忙季不能劳作而担心,民盟的慰问让她看到希望,特别希望民盟能对其孙子多关心帮助,督促其上进。

阳光扶贫是盟市委年度重点工作,为便于就近帮扶,新北区基层委主动承担盟市委阳光扶贫的任务,基层委主委管建国积极协调,筹措首笔助困助学金2500元,承诺安排杨恒敖孙子暑期到公司实习,还将具体对接帮扶工作落实到新北区综合三支部,支部主委孔德文带头捐赠,并组织本支部在农村工作的盟员徐花一起参与走访,徐花丰富的基层工作让这次走访了解到更真实的情况,便于后续开展针对性扶贫工作。(徐花)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